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程菲跳马赛中技压群芳 为中国队摘世锦赛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进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三十八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中国选手程菲技压群芳,在女子跳马决赛中轻松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的首枚金牌。

  程菲被普遍认为是女子跳马项目金牌的首选人物,预赛中以其独创动作“程菲跳”而以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在今天的决赛中,她第一跳就得到了九点七二五的高分,第二跳更
是亮出了“程菲跳”,虽然在落地的时候向后迈了一步,但是仍得到了九点五八七的高分。其他选手发挥也不错,但无论是难度还是完成质量都无法和程菲比,只好拱手称臣。

  程菲这块金牌在中国体操运动史上不是一块普通的金牌,这是中国女子跳马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体操在男子六个、女子四个单项中最后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项目,此前其它九个项目都夺得过世界冠军。

  获得此届世锦赛女子跳马项目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和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