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想赢反倒被对手逆转 中国男排中了“第三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47 北京晚报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戈)又是一个2比3,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中国男排在昨天排球大冠军杯第三个比赛日中,负于非洲冠军埃及队,成为开赛以来惟一一支三连败的球队。

  埃及队开局打得积极主动,以25比23拿下。中国队汤淼与沈琼两位主攻手在二、四号位的重磅扣杀,将局势扳了回来,以两个25比21反超埃及队。但关键的第四局,汤淼膝伤
复发,体能出现下降,而全队也在有望获胜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心理波动,导致技战术上自乱阵角,让埃及队将局分扳平。在决胜局中,中国男排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处于下风,最终以两分之差败阵。

  今晚北京时间5时,中国男排将迎战东道主

日本队

  如果说以2比3负于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后,邸安和还能一脸春风地表扬

中国队小伙子们的表现,那么,昨天以同样的比分败在非洲冠军埃及队手下后,邸安和的心情就显得相当矛盾。一方面,他仍肯定了全队的拼劲和临场发挥,毕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了两局。但他同时表示:“中国队一度离胜利已很接近了,但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的比赛经验显然很不足。尤其在决胜局,我们太渴望得到一场胜利了,导致心理出现波动,错失了太多胜利机会。”主攻手沈琼也显得很不甘心,他认为中国队整场比赛打得并不差,但2比1领先后却失去了习惯的节奏,导致了后两局陷入被动,这可能是我们求胜心切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