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材柔软 手腿修长--翻版"霍尔金娜"惊艳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31 北京晚报
身材柔软手腿修长--翻版"霍尔金娜"惊艳出世

她像霍尔金娜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柳金,这个名字早在来墨尔本之前就如雷贯耳,不仅因为她是美国女子体操界的领军人物,更因为她活脱脱就是一个翻版的霍尔金娜。

  柳金在资格赛上已经非常抢眼,全能、高低杠都是第一,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也都杀进了决赛,很多人已经在资格赛后悄悄将柳金定义为新的“霍尔金娜”。

  身材纤细柔软,双手和双腿特别的修长,金发碧眼的柳金光看外表,就已经跟霍尔金娜有几分相似。虽然身披美国队战袍,但这位16岁的小将却是个纯正的俄罗斯姑娘。她的父亲兼教练就是前苏联著名体操运动员柳金,他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曾夺得两枚金牌,而她的母亲安娜则是1987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的冠军,夫妇俩移居美国,在他们的影响下,纳斯蒂亚·柳金走上了体操之路。这是柳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她只是在全美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了全能和高低杠的金牌。

  事实上,柳金不仅在外表上跟霍尔金娜相似,而且在举止上都很像,身姿的一举手一投足,活脱脱就是神似。尤其是,她在高低杠上的表现也跟霍尔金娜同样出色,出色的腾跃,穿梭于两杠之间,同时,也是刻意的,柳金在自由体操上的编排基本上就是克隆霍尔金娜,只是少了点成熟的韵味。而且跟霍尔金娜一样,柳金的各项比赛的下法全部都采用美妙的转体动作,在自由体操上每一串的翻腾难度动作都是转体的,这就让人仿佛又看到了体操皇后霍尔金娜,自然是赢尽印象分。

  不过,跟冰美人霍尔金娜相比,柳金的性格要活泼得多,接受采访时谈笑风生,亲和力十足,纵然以0.001分惜败,但她依然祝贺队友,同时,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另外,她对自己参加平衡木和高低杠的单项决赛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

  昨天,柳金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都得到了9.587的全场最高分,在三个项目结束后位列第一。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她的队友梅美尔发挥出色,得到了9.537的高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柳金则显得有些紧张,动作不够干净,最终只得到9.512分,最终,柳金遗憾地以0.001分屈居亚军。

  柳金的“野心”可不小,她说自己的偶像就是奥运金牌得主父亲,信奉的信条是“永不放弃”,自己不仅要参加世锦赛,还要在奥运会上成为超级明星。本报墨尔本专电(特派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