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紧张得不知道分数 肖钦:我实力本就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第38届体操世锦赛迎来了“中国日”,程菲、肖钦分别在女子跳马和男子鞍马比赛中夺得金牌,而且他们领先第二名的优势都非常大,可以说这是两枚货真价实的金牌。此外,梁富亮在今天的自由操比赛中夺得铜牌,中国队成为体操世锦赛单项决赛首日最大的赢家。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程菲显得很腼腆,她说:“今天比赛自己一直非常紧张,
比赛之前想的就是怎么能使自己放松下来。第一跳之后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得分,只是从观众的反应中感觉到成绩不错。当时心里想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第二跳上。”

  第二跳就是以程菲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对此程菲说:“第二跳我必须要做到放松,很高兴能顺利完成比赛。”

  程菲的教练、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程菲今天比赛唯一的对手是她自己,调整好心态最重要。如果今天程菲失手了,那肯定是她的心态出了问题,赛前我们一直给她做这方面的工作。”

  以今天比赛的全长最高分获得鞍马金牌的肖钦发布会上显得非常自信,肖钦说:“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有信心,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实力高于其他对手。今天比赛的表现我自己很满意。”

  明天比赛中肖钦还将参加男子单杠的决赛,程菲将不会参加其它项目的比赛。(花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