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台湾台球第一人夏挥凯:当职业撞球选手会被饿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39 我的台球网
台湾台球第一人夏挥凯:当职业撞球选手会被饿死

夏挥凯 生活型男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4年台湾职业台球选手排名第一的夏挥凯,自动获得了参加美国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但是夏挥凯却放弃了这个资格,理由很简单,“参加美国的比赛,得了冠军只不过一、两万美元的奖金,美国的比赛要扣掉35%的税,再扣掉我去比赛的费用,我就不剩什么了。那可是需要打冠军呀,哪有那么容易,冠军又不是给你准备好了让你去拿,不可能每次都打冠军呀。”

  球房里面做顾问

  作为一代台球骄子,夏挥凯对于自己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现在职业台球选手的生活状况都不满意,他引用了德国台球大师拉尔夫-苏奎特的原话“当职业撞球选手会被饿死!”

  “我现在在一家球馆里面做技术顾问,每天我都会很早就去上班,下班时间很晚,因为很多打球的人都是晚上去,如果他们有技术上的问题,就可以过来请教我,担任这一职位,球馆每个月都会给我薪水,我是要靠这个养家的。只靠比赛的奖金自己生活还可以,养家就不够了。”“现在有很多比赛可以打,但是奖金都太少了,球手不做一些其他的工作,是不能生活的,我在球馆里面工作,还有时间练球。每天大概有60%的时间是在练球,教别人的时间40%左右,既可以拿到薪水,也不耽误自己练球,我觉得这样还好。”

  亚洲赛事值得参加

  放弃美国的比赛机会,有些替他惋惜,但是夏挥凯并不这么认为“打比赛就是为了奖金呀,如果参加比赛不能拿到奖金,费力费时间干什么?亚洲每年都有很多比赛可以打,打这边的比赛费用会比较低,即使没有赞助商赞助我,我自己自费也可以参加。这次来大阪的比赛我就是自费来的。”

  大阪全日本锦标赛印象

  “这次大阪的比赛很不好呀,本来开始告诉我们奖金只扣掉5%,我才报名参加的,可是到了这里之后,才告诉我们奖金要扣税20%,这样的话,至少要打到8强才不赔钱。很多人都觉得这个比赛已经没有参加的必要了,可能明年很少会有海外选手来参加比赛了。你比如这次的比赛帕古拉扬和德国的霍夫都没有来,就是因为奖金太低的原因。”

  “尽管这是一个积分赛,但是这个积分排名对于我们这些选手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们更看重自己的名气,与排名赛比起来,各种各样的邀请赛更多,收到邀请就可以参加比赛,打冠军一样拿奖金。你看这次的比赛,埃夫伦-雷耶斯和巴斯塔曼特都是有出场费的,他们的名气更大,所以根本不在乎排名的。”

  作为

台球运动普及最好的台湾,职业选手的生活都如此难以保障,整体球手的生活状况着实令人担忧。(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