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吴珈庆:我要用更多的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37 我的台球网
吴珈庆:我要用更多的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年之内统一世界9球和8球,这是前无古人的事情,结果他却被一位来自东方的少年实现了,他被人喻为是“神奇的东方少年”,他也从一个无名小辈一夜之间变成了世界台球大亨,这个人就是吴珈庆,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省的高二学生。

  吴珈庆 精心布局

  台湾的台球一直在世界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产生了无数个世界冠军,赵丰邦、夏挥凯、杨清顺都是现在当红的球星,吴珈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他从小就接触这项运动,8、9岁就开始练习台球,虽然现在年龄不大,但是球龄已经不短。在台湾这样良好的台球环境里面成长,他的球技进步神速,已经逐渐成为台湾年轻一代的代表性人物。

  勤奋的学生运动员

  吴珈庆目前还是一名高中的学生,他每天要有文化课的学习,很多人都对他如何将学习和练球进行调节的问题颇感兴趣。大家认为他的功课很忙,没有足够的时间练球。其实在这方面台湾跟大陆有很多相似之处,台湾的学校里面也有各种各样的特长生和运动队,吴珈庆就是他所在学校撞球队的选手。他每天上午会跟其他同学一起进行文化课的学习,下午到晚上都是练球时间。吴珈庆还介绍说:“在台湾,有很多学校都有撞球队,我就是我们学校撞球队的选手,每天上午上课,吃过中午饭之后就去练球,大概要练到晚上8、9点钟。”“每次外出打比赛都可以请假,这次来大阪我就是请过假才来的。”

  吴珈庆固然很有天分,但是不能不说的是,作为一个在校的中学生,他能坚持每天7、8个小时的练球时间,这甚至比很多职业选手练球的时间还长,这也就是他能够取得超人般成绩的主要原因。在台湾,与吴珈庆同龄,并且是吴珈庆好朋友的吴育纶被公认为是最具天分的球手,但是现在的成就却很难与吴珈庆比肩。原因很简单,吴育纶每天的练球时间仅有3、4小时,功夫上差着一半,成绩上自然会有体现。

  提高球技需要不断的学习

  无论什么技能都是需要实践来检验,吴珈庆提高球技的方法也并无特别的秘密,除了苦练之外就是多打、多看比赛。“要想提高水平,仅仅是苦练肯定不行,当你练习到一定水平之后,你再想提高就不容易了,必须要去看高水平的比赛,看看高手是怎样处理复杂的局面,他的杆法是如何合理的应该用的。还有就是要多参加比赛,练习和比赛是有差别的,看比赛和打比赛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必须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即使是输掉比赛,也可以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

  我要拿更多的冠军来证明自己

  很多人为了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努力了很长时间,甚至是努力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能够实现,而吴珈庆在他16岁的时候就已经把9球和8球两项世界冠军同时拿到手,其他比赛的冠军还有吸引力吗?小小年纪的他会不会迷失了方向?吴珈庆的答案是当然不会。“说实话我的世界冠军来得有些突然,而且是一下子拿下了两个世界冠军。在

台球界世界冠军是最高奖项,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先获得一些其他比赛的冠军,积累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拿到世界冠军。但是我一下子就拿了冠军,这里面有很多是运气成分。我必须要再多拿一些冠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也许下次再拿世界冠军的时候就没有人想我是靠运气了。”

  “斯诺克的比赛运气的成分比较小,大陆在这方面比较强,可能以后我也会尝试去打斯诺克。”吴珈庆这句话让我们看到了他的野心,仅仅是9球和8球的世界冠军还没有满足他的胃口,他也要在斯诺克的世界里面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相信自己的实力

  吴珈庆统一了世界9球和8球,这个成就是他的前辈赵丰邦、夏挥凯和杨清顺没能做到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吴珈庆应该是更具实力,但是吴珈庆并不这么认为。“打到我们这个水平之后,其实每个人在球技上上面并没有差别,相同的机会摆在那里谁都会赢,我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

  世界第一人埃夫伦-雷耶斯也到了大阪的比赛,在谈到他和雷耶斯的差别时,吴珈庆还是非常自信。“去年我跟他打过一次,当时我输给他了,但是今年已经不一样了,我进步了很多,现在跟他打,我们两个机会应该是均等的,他对母球的控制会好一些,我的精度应该更好一些。”

  正在进行的全日本锦标赛中,吴珈庆已经连赢2场,距离小组出线还有一比赛场需要获胜。26日他将在比赛中对阵日本人冈正武,他正在一步步接近自己多拿冠军的目标。(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