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包揽女子全能金银牌 翻版霍尔金娜惊艳全能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墨尔本1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周婉琪)今天,第38届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决出了女子全能金牌,与昨天的男子全能决赛赛果相似,金银牌再次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美国队的梅美尔以0.00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队友纳斯蒂亚·柳金获得金牌,这是美国选手继1994年后再次获得世锦赛的女子全能金牌。东道主选手鲁索获得铜牌,这枚铜牌也成为了澳大利亚体操历史上的第一枚全能奖牌,过去,澳大利亚女子选手从未在任何国际比赛上获得过全能的奖牌,而中国队选手张楠和张育菲因伤退出了今天的比赛。

  不过,今天最受关注的并不是金牌选手、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和女团金牌得主梅美尔,也不是创造了东道主历史的鲁索,而是银牌得主、美国队的柳金,因为柳金就如一个“翻版”的霍尔金娜。

  柳金在资格赛上的表现已经非常抢眼,她在全能、高低杠项目上都暂列第一,也同时杀进了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决赛。今天,柳金的表现同样出色,她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上都得到了全场最高分9.587分,在3个项目结束后位列第一,而队友梅美尔的发挥非常稳定,3个项目结束后仅落后柳金0.024分。在今天最后的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梅美尔得到了9.537的高分,而最后一个出场的柳金则有些紧张,动作不够干净,最终只得到9.512分,在该项目中落后梅美尔0.025分,并最终遗憾地以0.001分屈居亚军。

  身材纤细柔软、双腿特别修长,金发碧眼的柳金的外表与“冰美人”霍尔金娜有几分相似,虽然身披美国队战袍,但这位16岁的小将却是一个纯正的俄罗斯姑娘,她的父亲兼教练就是前苏联著名体操运动员柳金。父亲柳金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曾夺得单杠和团体金牌,而母亲安娜则是1987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夫妇俩移居美国后,纳斯蒂亚·柳金在他们的影响下走上了体操之路。这是柳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她只在全美体操锦标赛上获得了全能和高低杠的金牌。

  事实上,柳金在举止形态上都跟霍尔金娜很像,最关键的是,她在高低杠上的表现跟霍尔金娜同样出色,同时,柳金在自由体操上的动作编排基本上是“克隆”霍尔金娜的,而且跟霍尔金娜一样,柳金在各项比赛的下法全部都采用美妙的转体动作,在自由体操上每一串的翻腾难度动作都是转体的,这让人仿佛又看到了“体操皇后”霍尔金娜活跃在赛场上,因此柳金自然赢得了很高的印象分。

  不过,跟“冰美人”霍尔金娜相比,柳金的性格要活泼得多,她在接受采访时亲和力十足,即使以0.001分惜败,但她依然祝贺队友,同时,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另外,柳金对自己参加平衡木和高低杠的单项决赛充满信心:“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

  据说,这位“翻版”霍尔金娜平时有很多爱好,游泳、滑冰、购物、跟自己的小狗玩耍,但柳金的野心却不小,她说自己的偶像就是自己的父亲,她自己的座右铭是“永不放弃”,她不仅要参加世锦赛,还希望在奥运会上成为超级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