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杯首站速降练习赛 适应新规则名将斗智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加拿大消息,高山滑雪世界杯首站莱克-路易斯站男子速降赛结束了最后一次练习赛的争夺,盐湖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安德烈-阿莫德夺得第一,力压冬奥会两枚奖牌得主梅尔。

  比赛在加拿大旅游圣地白角山举行,由于最后一次练习赛将决定比赛的出场顺序,所以全部选手都竭尽全力。最终34岁的阿莫德发挥最为抢眼,1分40秒39的成绩让他夺得最后
一次练习赛第一;奥地利名将梅尔以0.28秒之差排名次席。周三的练习赛中滑出最快时间的法国安东尼-丹纳兹表现稳健,1分40秒78的成绩将他排在第三位。

  按照国际滑联的新规则,获得最后一次练习赛前30名的选手将进入最后的正赛,正赛的出场顺序将按最后一次练习赛的成绩倒序出场,意味着最后一次练习赛第一将排在正赛最后一名出场。所以也有很多选手采取故意放慢速度的策略,因为在很多高手眼里,第10位至第15位出场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意味着练习赛他们的成绩需要排在第16位到第21位。

  不过本站比赛是新规则第一次实施,所以各国好手也都处在适应阶段,加拿大名将古亚就有所保留地让自己以1分41秒99排在练习赛的第27名,所以他将在正赛第三位出场。“我对新规则不是很熟悉,所以我今天的成绩还是挺冒险的。”古亚说,“我不知道我要滑出什么成绩,这是我第一次在练习赛中控制速度。”

  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博比-米勒对新规则非常不满,1分41秒12的成绩将让他将在正赛第26位出场。梅尔将在第29位出场,虽然脚踝伤势还没有全部恢复,但是上个月

世界杯斯德哥尔摩站大回转比赛中他就夺下了冠军。梅尔的队友布德将在正赛第一个出场。

  最后一次练习赛的天气不错,不过正赛将面临小雪天气,这也是新规则试行之外又一个影响比赛的因素。(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