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 冰王子普留申科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52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冰王子普留申科完美复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半刚刚结束了首日的四项比赛。俄罗斯选手在全部四项比赛中发挥出色,全部排在首位。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伤愈复出的三届世界冠军普留申科是全场的焦点。赛前,关于普留申科短节目音乐选择有多种传闻,最终,普留申科放弃了《布兰诗歌》和《墨西哥往事》,而是选择了广大冰迷们非常熟悉的意大利音乐家普契尼的歌剧《托斯卡》。今天的普留申科状态相当好,整套动作八个规定元素完成得干净利落无懈可击,其中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三周半跳以及后内点冰三周完成得相当漂亮。而且,普留申科的圆形步和直线步轻盈流畅变化多端设计巧妙,引来全场观众的击节叫好。最终,普留申科得到了87.20分的个人历史最高得分,无可争议地排在首位。年初世锦赛冠军瑞士选手兰比尔今天短节目的发挥比几个星期前的中国站要好很多,然而还是有几处失误,其中开场的三周半跳落冰时手扶冰面,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时落冰不稳。不过,兰比尔的旋转依然美轮美奂堪称世界第一。最终兰比尔以78.35分排在第2位。两届全美冠军得主维尔今天细腻流畅演绎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代表作《天鹅》。整套动作除了第二个单跳后内点冰三周双足落冰,其余部分都表现地相当好。不过维尔依旧没有四周跳,这也使他的技术得分收到了影响。最终维尔以75.15暂列第三。04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德国选手林德曼以68.65分排在第四位。我国选手高崧今天发挥一般,规定的三个跳跃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三周半跳、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落冰时都手扶冰面,勾手三周则摔倒。最后仅以52.53分排在最后一位。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世界冠军斯鲁茨卡娅短节目选择的配乐为匈牙利著名钢琴家李斯特的名曲《死之舞》,遗憾的是她今天的发挥不及中国站,节目尾部的燕式接续步和拿手的提刀转都意外地出现了小失误,不过斯鲁茨卡娅全套节目在旋转步法难度很大,而且舞蹈编排、音乐配合以及滑行速度上均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最后她以67.58排在短节目第一。今年首次亮相大奖赛的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新赛季短节目配乐为日本作曲家坂本龙一为电影《圣诞块乐!劳伦斯先生》所创作电影原声乐。在优美抒情的旋律中,安藤美姬开场便干净利落地完成了自己拿手的勾手三周接后外三周的高难连跳。此后的步法、旋转以及燕式平衡质量都非常高,只是在两周半跳时落冰稍有瑕疵,最终她60.76排名第二,这个成绩也是安腾美姬短节目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其他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在美国站获得第三名的日本选手恩田美荣以及美国选手艾米莉-休斯分别以47.56和46.56暂列第三和第四。我国选手侯娜以44.48分排在第六位。侯娜今天短节目的发挥也不如北京站好,开场的三周接两周的连跳出现双足落冰,节目内容分虽然比北京站高,但仍在10名选手中排在了倒数第二位,拖了后腿。

  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两届世界冠军东道主选手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短节目曲目为俄罗斯作曲家斯维里多夫的交响曲代表作《暴风雪》。两人今天的滑行优美流畅全情投入,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美中不足的是,在同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两人不够一致,而且马列宁只完成了两周。这也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得分。不过两人的节目内容分超过了法国站。最终他们得到了64.62分,以较大优势排在首位。他们的同胞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以57.62分排在第二。波兰的夫妻搭档扎格尔斯卡/斯乌德克以0.38分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三。

  在最先结束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不负众望以38.72分暂列第一位。以色列选手查伊特/萨克诺维斯基以35.03排在第二位。俄罗斯选手多姆尼娜/沙巴林以32.35排在第三位。

  明天比赛除了进行冰舞创编舞比赛之外,还将展开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自由滑的争夺并决出这三枚金牌。(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