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为冬奥赵宏博冒险上冰 即使跟腱再次断裂也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13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赵宇报道“教练一看我就是个病人,但为了冬奥会花样滑冰的这枚金牌,我一定要在冰上训练,哪怕跟腱再次断裂!”昨晚,穿着冰鞋出现在首体滑冰训练场上的赵宏博对记者说。

  自赵宏博今年8月在云南高原训练左脚跟腱断裂后,他已彻底离开了冰场3个多月了。虽然他一直坚持身体训练,但离冰面却始终很远,就是偷偷走到冰场里也会被助理教练和
队医拽回来。

  “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见到冰我就特高兴。”虽然赵宏博昨晚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滑行练习,依然无法掩饰他的喜悦。

  “左脚明显力量不够,比右脚差很多,在滑行中显得很吃力。”虽然高兴,但赵宏博也对自己的伤还是有些担心。赵宏博说:“教练说一看我就是个病人!”

  目前,距离冬奥会还有3个月的时间,伤愈复出参加比赛对于目前的赵宏博来讲应该不成问题,但要想拿金牌就没那么容易了。他说:“对于我来讲,现在进行的都是极限训练,对身体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挑战。要是只想参加比赛,我现在可以不进行这样的训练。但要想拿金牌,就必须在这个时候就开始上冰练习。”

  伤还没有痊愈的赵宏博在这个时候选择上冰训练有很大的风险,跟腱很有可能再次断裂。对于风险问题,赵宏博坚定地说:“为了拿金牌,哪怕跟腱再次断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