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比赛广告样样忙 短暂休息明年春节要在家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56 现代快报

  “明年刘翔终于可以在家里过春节了,”刘翔家人昨天开心地告诉记者,而这正是得益于刘翔明年的“调整年”计划。不过由于要参加田径队的冬训,刘翔本想和家人一起出去度假,找个地方钓鱼的想法,现在看起来不得不搁浅了。

  度假计划破灭

  东亚运动会后,刘翔并没得到什么喘息的机会,本月中旬回北京后,北京奥运吉祥物揭幕仪式以及一些商业活动耗费了他不少时间,这些都是他赛季结束后调整计划中的一部分。“集中一段时间调整,毕竟签了不少广告,所以主要是要把这些事情都处理完。”孙海平说。

  其实不仅刘翔比较忙,孙海平这些日子也没闲着。刚刚在天津某大学接受了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并讲课,周末他又将前往香港开讲,而刘翔很有可能周末也陪同过去“晃”一圈。不过,之后刘翔“就将开始冬训了”,刘翔父亲刘学根说,“以前本来说年底找个地方度假放松放松的,看来现在没机会了。”

  据了解,刘翔大概在27日或者28日就去北京参加田径队的冬训,因此这么算来留给刘翔度假的时间几乎为零了。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以前儿子说过想找个地方钓钓鱼、吃吃饭,这么简单的愿望现在基本上都要落空了。”虽然刘翔即将参加冬训,但是这期间还是有不少活动需要刘飞人露露脸的,12月他将参加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接力。

  春节在家过年

  虽说度假计划被取消,但是对于刘翔父母来说并不都是坏消息。儿子已经许诺父母,明年春节一定回家过年,儿子的这句许诺可把老两口给乐坏了。

  刘学根说:“孩子的冬训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才结束,所以刘翔说明年春节一定回来过年。本来去年我们一家人可以好好团聚一下的,但是因为他要出席央视的春节晚会。明年刘翔回家过年,我们这个家可是要热闹一番了。”

  刘翔明年可以悠闲地在家过年,跟他们将明年定为调整年也有不小的关系———明年只有

世界杯、亚运会、室内锦标赛等不多的几个比赛,级别也都不是很高。不间断的比赛和活动过后,刘翔需要找一个明确的节点,来放缓自己过于忙碌的节奏。(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