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回到冰场恢复性训练 申雪从此不再单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赵宏博8月5日的突然受伤,使得中国花样滑冰队祸从天降,当时的申雪哭得很伤心,但经过三个多月的积极治疗,身着一身黑衣的赵宏博昨天又出现在了冰场上,他与申雪手挽着手步入冰场,从此申雪可以不再单飞。

  昨晚,近三个月第二次踏进冰场(一周前曾偷练了一次)的赵宏博在申雪的陪伴下开始绕冰场划了起来,但动作都非常简单,用教练姚滨的话来讲就是,“初学者的动作。”“
他现在的右腿没有问题,他甚至可以欺骗你们,用单腿完成很漂亮的动作,跳两周半都没问题,但仅限单腿。”场边的姚滨甚至给记者起好了今天见报的题目,“赵宏博已能单腿滑了!”

  经过20余分钟的恢复性训练,走下冰场的赵宏博依然非常关心着自己的搭档,先是帮申雪脱下了手套,然后为她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毛衣,生怕已经出汗的小雪发生感冒。“今天的感觉还不错,但明显感觉我的左小腿没有力量,但这刚刚是第一天,我想会逐渐好起来的。而我认为每天在场下走100米也不如在冰上滑上50米,因为肌肉力量是不同的。”

  受伤的赵宏博把申雪比作自己的拐棍,而在这三个月中,申雪也一直在进行着单飞,每天自己跟着其他队友进行单人滑的练习,“我的确很着急的,因为如果再拖下去,估计我们冬奥会就参加不上了,提早上冰可能会更好一些。”站在赵宏博身边的申雪总给人一种小鸟依人的感觉,她告诉记者今天能够与赵宏博一起训练非常高兴,“虽然现在还有些担心,但我在训练前已告诉他,如果我摔倒了就让他松手,别因为我的摔倒再连累了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