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全日本锦标赛女子第三轮战罢 中国三员女将大获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5:41 我的台球网

  (MY147网站11月23日日本大阪专电) 东京时间11月24日18:40,第38届全日本(9球)锦标赛女子组第三轮的比赛全面展开,结果我国参赛的三名选手潘晓婷、周萌萌和李佳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这三名选手只要在明天晚上的比赛中胜出就可以晋级决赛阶段。

  今天的比赛中我国的三名选手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的,取胜比赛的进程都非常顺畅。尤其是周萌萌的比赛,进行的最为顺畅。周萌萌简直就是女子中的快枪手,颇具斯诺克
头号球星“火箭”奥沙利文的气质。她今天晚上的比赛被安排在16号台进行,由于前面的一场比赛进行得比较慢,致使周萌萌与奥村的比赛比正常时间晚开始了半个小时,不过这并没有让周萌萌火烫的枪口降温,比赛中她多次表演一杆扫台,精彩的走位和精准的射球已经使她成为16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球手,结果她以不可思议的7-0剃光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晚开始了半个小时,周萌萌与奥村的比赛仍然是16场比赛中第二个结束的场次。上午的比赛中,周萌萌就曾上演过快枪表演,当时她以7-1横扫西村佳子。

  赛后周萌萌对于自己的表现仍然没有过多的评价,在谈及她的打球速度时,她说“我大球就是这样的风格,快是我的特点,我不想很多日本选手,他们的大球节奏都很慢,让人看着都着急。”

  周萌萌霸气十足的球风为其赢得了不少的球迷,很多球迷在比赛结束后把她围住,与她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中国

台球天后潘晓婷的比赛也接近尾声,潘晓婷以6-0的比分遥遥领先土屋纯子,不过潘晓婷的比赛节奏并没有因为大比分领先而有任何变化,仍然是闲庭信步。不愿遭受光头志辱的土屋纯子在最后阶段发起了疯狂的反击,连续拿下两局比赛,把比分变成了2-6,不过她的能力也仅限于此,潘晓婷没有允许她继续放肆,第九局比赛没有让对手获得第二次击球的机会,7-2锁定胜利。

  李佳遇到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滨西由希子,此人是多次的全日本冠军获得者。赛前李佳就说,这个对手的实力很强,非常难以对付,比赛的初期,很多人都替李佳捏着一把汗。尽管首局比赛李佳获得胜利,但是滨西此后的表现真的对得起全日本冠军的称号,她连赢3局,3-1反超李佳,随后双方又战成4-2。已经在日本征战一年有余的李佳,此时体现出了老道的一面,即使叫了一个暂停,将对手连续得分的势头扼杀,随后的比赛进入来李佳的表演时间。李佳稳扎稳打,进攻就要有成功率,防守就要把对手防死,李嘉分数一分一分的向上涨,而滨西的分数则像是被施了魔法,死死的定在了4分上,李佳连续的了4分,6-4领先对手,第十一局比赛双方相持不下,李嘉抓住了对手的失误一杆扫台,7-4获得胜利。把滨西赶进了败者组。

  明天的比赛对于三个人都非常关键,对手的实力也逐渐变强。周萌萌将面对中国台北选手蔡佩真,蔡佩真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也是以7-0横扫对手,两人的状态都好的怕人。明天的对决绝对是精彩可期。

  潘晓婷的对手是日本选手高木,此人虽然并无突出的特点,但是进攻和防守都很均衡,状态保持的也比较稳定,潘晓婷要想轻取对手很难,必须要做好打艰苦比赛的准备。

  李佳明天则是遇到了台球圈内的“万人迷”陈纯甄,刚从美国打比赛归来的陈纯甄在本次比赛中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两场比赛下来,一场7-1胜,一场7-2胜,两场比赛仅仅输掉3局,实力上存在明显优势。这是李佳最为难啃的一块硬骨头,能够赢得对陈纯甄的胜利,关键要看李佳的防守能有怎样的发挥,如果能像今天防守滨西那样,那么李佳的胜算不小。(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