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教练制定赵宏博康复计划 姚滨:一月中旬应该能跳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赵宏博上冰,场边的姚滨看上去比谁都紧张,不停地说着让赵宏博慢点滑,对于赵宏博从开始滑行到可以跳跃需要多长时间,姚滨说,“这个很难说,得看他的恢复状况,专家组的意见是需要八周的时间,也就是大概一月中旬的时候可以练习跳跃吧。”

  从可以上冰开始,专家组和教练组已经为赵宏博制定了新的康复计划,以后的时间主要是扩大跟腱的活动范围和角度的拉伸。姚滨说,由于一直在坚持做陆地上的恢复训练,目前赵宏博的心肺功能和上肢力量都没有问题,主要是小腿的萎缩还没有恢复。姚滨一直强调,赵宏博目前的冰上训练,只是找找感觉,并不能做什么实质性的动作。

  对于申雪和赵宏博成套动作是否来得及练,姚滨说,“如果他的脚正常的话,你给我十天我们都是有把握的,但关键还是在起跳这一下,因为当时他出问题就出在这里。”

  而从赵宏博受伤之后三个月开始就开始帮助他做恢复治疗的香港康复治疗师李志端告诉记者,赵宏博上冰的时间比预计晚了一周,不过目前的状况还很好,“我们粗略地给他的双腿力量做过测试,发现他的左腿(伤腿)力量大概是右腿的一半。”

  下周,赵宏博将到香港接受一次专家会诊,并且用那边的先进仪器精确测量双腿目前能够承受的力量。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