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体操31年后重夺全能冠军 富田洋之是问题男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在2005年度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男子全能决赛中,我国选手梁富亮以54.248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七名。预赛排名前两位的日本选手今天依旧表现出色,富田洋之最终以56.698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水鸟寿思获得了亚军,总成绩为55.349分。白俄罗斯选手萨文科夫以55.112分名列第三。

  25岁的富田洋之夺得全能冠军使日本时隔31年之后重新收获了世锦赛的男子全能冠
军,1974年的第18届世锦赛上,日本体操的传奇人物笠松茂一举拿下男子跳马、自由操和全能三枚个人金牌,并帮助日本队拿下男子团体冠军。31年之后,富田洋之的夺冠标志着日本体操的又一次崛起。

  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包揽全能前两名也是世锦赛14年来的第一次,上一次前苏联名将米休金和谢尔勃在1991年第26届世锦赛上分别夺得了男子全能项目的金银牌。

  富田洋之在接受采访时说:“能获胜我感到很高兴,当我在单杠比赛中落地失误时我真的有些担心,不知道自己能否拿到这枚金牌。去年在雅典奥运会上我拿到了团体比赛的金牌,但在单项比赛中一无所获,这一次我的目标就是金牌,很高兴我做到了。”

  获得第二名的是富田洋之的队友水鸟寿思,他对自己能够获得亚军感到很幸运,因为水鸟再鞍马比赛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当时他的排名已经掉出了前十位。他说:“鞍马比赛之后我真的很难相信自己还能获得奖牌。很幸运,最后获得了银牌。”

  获得第三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文科夫说:“获得铜牌真的不很容易,今天的竞争非常激烈。我非常高兴能赢得奖牌,这给了以后的训练比赛很强的信心。”

  路透社的评论称:富田洋之在周一刚刚度过自己25岁的生日,这位曾经被称为“野蛮男孩”、曾经留着不羁发型的男孩在两天比赛中他没有出现任何大的失误,这是他取得胜利的关键。(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