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我将续写女乒辉煌 定会得到大家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4 武汉晚报

  施之皓即将走马上任,成为女乒新帅,今年46岁的他,曾与蔡振华、谢赛克一起夺得了第3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其执教思路也与蔡振华合拍,都强调乒乓球女子打法必须走男性化的路子。

  在性格方面他处于两位前任女队主帅李晓东和陆元盛之间,比李晓东少一些“粗暴”,比

  陆元盛多一些“阳刚”。面对采访,施之皓言词沉稳,于平淡中显露霸气。

  记者:这次中国乒乓球队竞聘,你最终胜出有何感言?

  施之皓:这只是一场正常竞聘。我在竞聘中曾说过,“给我一个机会,续写女乒辉煌”,而不是“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惊喜”,这是因为中国女乒是金牌之师,陆元盛已经将女队带到了巅峰位置,我的任务是追续女队辉煌。

  记者:由一名普通教练到女队主教练,你有压力吗?

  施之皓:带一支低谷中的球队比较容易,带一支处于高峰期的球队要有勇气。我明白这是自我挑战,我必须做好,迎接挑战。

  记者: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施之皓:去除女队一些不利因素,同时还要尽力打造中国女乒的整体优势,在培养新人和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使女子打法男性化更加具有可行性。

  记者:你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了吗?

  施之皓:竞技体育就是胜负,输球当然有可能。但是必须赢的球一定要拿下,让老百姓、领导、教练组和队员认可。(张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