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双响炮”险把冠军轰下马 中国惜败邸安和连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53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进入第二天,面对奥运冠军巴西男排,中国队险些爆冷成功,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以2:3惜败。不过,能在世界最强的球队身上拿下两局,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与队员们都对比赛的过程感到满意。

  昨天,中国队与首日0比3负于意大利队的那支队伍判若两队,年轻的小伙子们面对强手,完全放下了包袱,以25比23和28比26先后在奥运冠军身上拿下两局。不过,此前有些
轻敌的巴西队马上调整战术,最终连扳三局,阻止了冷门的产生。尽管输得心服口服,但赛后邸安和还是感觉有些遗憾,他认为体能跟不上是一个大问题:“后三局我们有些队员太疲惫了,所以进攻速度变化都不够。当然这也证明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上海的两名国手沈琼和汤淼联手组成“双响炮”威力惊人,全场比赛沈琼扣球拿下14分,拦网得到2分,发球得到1分,以17分成为中国男排的第一得分手;汤淼扣球砍下12分,成为两场比赛中国第一位扣球命中率达到50%的球员,发球3分全场也仅次于巴西队的第一得分手安德烈。扣去巴西队失误送的27分,“双响炮”的总得分超过了中国全队总得分的一半,他们的强大炮火让中国男排面对奥运冠军差点爆冷。

  中国男排的顽强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巴西主教练谈到

中国队表现的时候,不吝赞美之词;全场轰下最高分的安德烈也承认胜利来得非常艰难。而中国队主帅邸安和更是表示了满意:“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前两局我们打得非常出色。”对于中国男排24小时之内有着如此巨大的进步,邸安和认为有两个原因:“之所以我们今天的表现大大好过昨天,是因为
意大利
是一支速度型的球队,克制了我们,导致我们无法发挥;而今天我们放下了包袱,没有什么压力,就是竭尽全力挑战世界第一的巴西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