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险些掀翻奥运冠军 全队超水平发挥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中国男排差点让奥运冠军掉了链子。

  昨天,2005年男排大冠军杯在日本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男排在和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比赛中,虽然在先赢2局的局面下被对手翻盘,但中国小伙子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让国人看到了2008北京奥运的希望,可谓虽败犹荣。

  舍得一身剐 险将巴西拉下马

  从参加本次比赛的各队实力来看,中国队实力比较弱,主教练邸安和表示,中国队要通过与意、巴、美等世界一流队伍的交锋,来找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发挥严重失常,在各个技术环节方面均处于绝对下风,以0:3大比分完败于欧洲冠军意大利队。

  昨天,

中国队遭遇了实力更为强大的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首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一改遇到强队就紧张的毛病,在比赛中打得异常自信,敢于和对手打对攻,并多次利用小球和快球得分,而巴西队则可能是由于太过于轻视中国男排,场上发挥得一般,多次出现无谓的失误,随着汤淼的一记重扣得分,中国男排以25:23率先拿下首局。第二局,受到首局获胜的鼓舞,中国男排愈发表现得自信,完全放下了包袱的中国小伙子再次抓住机会,凭借着汤淼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8:26再下一局,总比分2:0领先奥运冠军巴西队。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如梦初醒的巴西队才开始发力。4号位强攻、拦网和2、3号位小球串联多点开花,而中国男排在巴西队强大的压力面前则开始失误频频,很快巴西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关键的决胜局,巴西男排心理素质和网上实力终于完全展示出来,最终以15:10拿下了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逆转中国男排,艰难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中国男排虽然再度告负,但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还是让国人应该感到很满意的。

  邸安和满意弟子表现

  面对奥运冠军,虽然最终2:3败下阵来,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巴西主教练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候,不吝赞美之词,称中国队的表现令人惊叹。全场轰下最高分的安德烈也承认胜利来得非常艰难。

  尽管没能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但是邸安和在赛后依旧表示十分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与此同时邸安和指出,比赛中仍然暴露了中国队心态不稳、起伏较大的弱点,前两局发挥比较正常,后面的比赛不够理想,但全队尽了力,相信中国队会一天比一天打得好。对于能在巴西队身上夺取两局的原因,邸安和分析认为在对阵

意大利队时中国队准备不是很充分,赛后全队进行了总结,针对巴西队的特点布置了战术。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的确有所进步,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依旧不小,从对手轻松逆转比赛不难看出,我们还缺乏有效的制敌手段和得分保证,如何解决好攻守问题,依旧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邸安和需要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