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双子星”吓坏奥运冠军 邸安和遗憾未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2:12 现代快报

  面对奥运会冠军巴西男排,中国男排最终还是没能创造奇迹,然而2:3的比分已经是中国队和对手交战的最好成绩。更何况,凭借沈琼和汤淼的出色表现,中国男排曾以2:0领先对手,这把巴西队的金牌教练雷森德都吓傻眼了。

  “双子星”闪耀全场

  本场比赛,邸安和排出了最强的阵容,用汤淼替换下了袁志。而汤淼和沈琼组成的“双子星”差点帮助中国男排爆冷。全场比赛,沈琼扣球拿下14分,拦网得到2分,发球得到1分,成为中国男排的第一得分手;而汤淼则依靠扣球砍下12分,他们两人的得分超过了中国队进攻得分的一半。

  邸安和遗憾未爆冷

  赛后,

中国队主帅邸安和对弟子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今天队员们放得特别开,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

  能在巴西男排身上拿下两局,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表现。对此,邸安和显得比较谦虚:“虽然赢了两局,但是我从来就没指望球队能赢下巴西。

  话虽如此,邸安和对未能爆冷还是颇为遗憾,他认为体能跟不上是主要原因,“后三局我们有些队员太疲惫了,所以进攻速度变化不够。”

  雷森德盛赞中国队

  雷森德曾拒绝排管中心执教中国男排的邀请。时隔一年之后,雷森德面对中国排球时才发现当初拒绝的球队原来如此强大。据前方记者介绍,赛后的发布会上,雷森德对中国男排赞不绝口,“中国队打得非常棒,前两局他们拥有极快的发球和进攻速度,进攻表现让人惊叹。”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