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击世锦赛折戟 “雷老虎”遗憾过后备战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拳击世锦赛上,邹市明勇夺金牌为中国拳击打破了世锦赛无金史,而另一名赛前夺金呼声很高的江苏名将雷玉平却遗憾地与奖牌无缘——

  参加完拳击世锦赛后,雷玉平如今已经回到南京准备冬训,他表示参加这次大赛收获很多,但输掉的那场比赛却让“雷老虎”感到非常遗憾。

  雷玉平首轮对阵美国选手罗辛斯基赢得很轻松,虽然一开场被对手连得4点,但雷玉平越打越好,首回合结束后就以5比4反超。接下来的三个回合成了雷玉平的表演赛,他以31比13轻松地迎来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但第二轮与克罗地亚的马里乔交手却成了雷玉平心中最大的遗憾,慢热的雷玉平首回合1分未得,经过一番苦战,雷玉平到第三回合才扳成8比8平。终场前17秒,雷玉平还反超对手1分,可是最后关头却被对手扳成9比9平。裁判根据场上选手的优劣形势,最终判雷玉平失利。

  对于这个结果,雷玉平的教练杨晓强非常遗憾:“大比分是打平的,通过比小分雷玉平才失利的。本来只要坚持打完最后17秒,胜利就属于我们了,可惜啊!”杨晓强说:“全运会比赛结束后,选手属于调整期,所以雷玉平的状态并非最好,如果他的状态更好,肯定能走得更远。”雷玉平也觉得很可惜,不过他的心态倒是很淡定,“毕竟为这次比赛,我和教练也都认真作了准备,在这种情况下输掉比赛确实感到很遗憾。对手赢我多少有点运气成分,但马里乔最终闯入了冠亚军决赛并且获得银牌,这说明他也是一位有实力的选手。”

  这次参加完世锦赛归来,杨晓强信心变得更加足了。他表示,这次

拳击世锦赛充分说明中国拳击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从1986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我们的选手几乎全部是输,而这次比赛除了邹市明夺冠,我们在各个级别都获得了一到两场的胜利,并且战胜了不少强手。这一切说明,经过20年的努力训练,中国拳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进步也是巨大的。”杨晓强同时表示,明年的任务主要是备战亚运会,他和雷玉平已经开始准备冬训,“冬训是非常重要的,时间也很长,这段时间练得如何直接关系到明年的成绩,我们将通过认真地备战冬训,重新回到巅峰状态。”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