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录像监控系统首次发威 俄选手决赛资格得而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国际体操联合会首次在世锦赛上使用的“比赛录像监控系统”有了第一个成果:俄罗斯选手卡尤卡夫今天被取消进入单杠决赛资格,取而代之的是德国选手法比安。

  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今天下午在墨尔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技术委员会关
于单杠资格赛成绩更改的决定。由于裁判的失误,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单杠资格赛上,俄罗斯选手卡尤卡夫的起评分被错误地计为10分,而事实上这套动作的起评分应该为9.80分。借着0.2分的优势,卡尤卡夫进入了单杠决赛。

  但依靠“比赛录像监控系统”,技术委员会在赛后发现了这一错误,并立即启动了更改成绩的程序。俄罗斯体操队今天已经表示,接受技术委员会关于取消卡尤卡夫单杠决赛资格的决定。

  顶替卡尤卡夫进入单杠决赛的是资格赛第九名的德国选手法比安,法比安表示这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一次保证赛场公平的决定。

  借着这次新闻发布会,国际体联再次重申了自己决心———维护赛场公平、改变公众对体操比赛裁判控制因素过大的偏见。

  本报墨尔本11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