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决赛 宾汉姆3-1领先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0:42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1月23日18点,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决赛,在斯图亚特-宾汉姆(Stuart Bingham)与阿里斯特-卡特(Allister Carter)之间展开。目前宾汉姆略占上风,暂时以3-1领先卡特。

  始于1975年的大师赛,是除世界锦标赛之外,职业巡回赛中历史最悠久的赛事,虽然不属于排名赛,但大师赛仍被认为是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尤其是它高额的奖金位居所有
赛事中第二位。

  宾汉姆生于1976年,1995年19岁的他转为职业运动员。也许人们对这个面相有些凶狠的家伙不太熟识,但提到丁俊晖和中国公开赛,宾汉姆可能会被人记起。2005年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在争夺8强的比赛中遇到了宾汉姆,两人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后丁俊晖凭借一颗幸运的进球,把宾汉姆挡在8强之外。与宾汉姆的这场战争,也为丁俊晖开启了通向胜利的大门。丁俊晖之后连续把3位世界冠军拉下马,其中就包括在决赛中奇迹般地以9-5战胜“台球皇帝”亨得利。可以说,宾汉姆成了丁俊晖成功的垫脚石。

  宾汉姆在资格赛的1/4决赛中,5-0将实力不俗的老将马库斯-坎贝尔(Marcus Campbell)剃了光头。最后一局,宾汉姆打地气势如虹,一杆147分把胜利点缀得美轮美奂。

  开局,宾汉姆抢得先机得到8分,但叫位出现问题,只好做安全球。卡特得到机会,一杆打出47分,紧接着又一杆23分,遥遥领先宾汉姆。此时台面上的分数已然不够,宾汉姆还没有放弃比赛,但在得到24分后,宾汉姆的失误彻底了葬送他的首局比赛。卡特先下一城。

  从第二局开始,宾汉姆仿佛恢复到昨天神勇的状态,一杆109分,让卡特只能作壁上观。第三局,宾汉姆的得分并不连贯,但凭借12分,25分和38分,还是以78-24拿下此局。第三局宾汉姆更多的是展现了自己过硬的防守工夫。半决赛中,宾汉姆就是用自己的防守,给罗里-麦克劳恩(Rory McLeod)设置了重重障碍,9局比赛中,麦克劳恩在宾汉姆的重压之下,只打出一杆70分,而宾汉姆则凭借最后三局的114分、68分和62分,最终以5-4实现逆转。

  第四局,宾汉姆杀性正浓,一杆24分后,又以一杆84分,继续将比分扩大为3-1,领先进入休息室。比赛将在十分钟后继续进行。(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