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竞聘揭开谜底 刘国梁施之皓掌男女一队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宇皓)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召开了冬训动员大会,竞聘一、二队主教练的最后结果当天也在队内公开宣布,刘国梁和施之皓分别出任男女队一队主教练,男二队主教练是方文,女二队主教练是韩华,4人在冬训动员结束后就正式走马上任。

  施之皓:这是个极大的挑战

  名单是由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在乒乓球队内部会议上宣布的,因为国家体育总局这几天一直忙于冬训动员,因此新闻发布会可能过几天召开。虽然施之皓即将上任,但在冬训动员大会上,施之皓还是非常低调,没有发表什么演讲,昨晚7时左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不愿意多说,只是表示这次对自己是个极大的挑战。

  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施之皓有点为难:“我现在还在训练馆里面,这里非常吵闹,希望你们能理解我现在的处境,我不是不想说,只是现在没有到说的时候,适当的时候我肯定会说的,再耐心等等吧。”当记者问新的职位对他是不是新挑战时,施之皓点到为止地说道:“是啊,是个全新的,而且是个极大的挑战。”说完又表示没有东西好说了。

  放手王励勤施之皓很放心

  施之皓出任女队主教练后,对于王励勤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影响,一名优秀的队员和自己的教练之间都有一种默契,突然更换教练如果处理不好会直接影响到队员的成绩,但施之皓对此并不担心:“王励勤现在已经成熟了,对他我很放心。”

  施之皓从女二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回到男队后,王励勤就是他主要的弟子之一,也是主要成果之一。三年前巴黎

世乒赛后,中国
乒乓球
队在上海召开了“遵义会议”,那次会议对男女队主教练都进行了调整,施之皓那时候就是女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后来因为意见不统一,最终中心接受了很多元老的建议,陆元盛重新回到了女队帅位上。而那时候的王励勤也并不成熟,但是经过几年的锻炼后,现在的王励勤已经是男一号,而且在刘国梁的指导下,心理素质也越来越好,近几年男队也补充了很多新教练,教练班子非常强大,难怪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中国男乒教练的阵容非常强大,有他们在,王励勤肯定行,我对他很放心。”

  二队主教练也是好手

  虽然大家一直关心女队主教练的竞聘,但二队的竞聘其实比一队要激烈得多,最后的结果也出乎大家意料,并不知名的方文和韩华击败对手获胜。

  原先男女二队的最大热门人选是陈兵和张琴,前者原是湖北队教练,带过刘国正、詹健等队员,调到国家队后一直在二队当教练;而张琴打球的时候取得过不俗的战绩,退役后一直在省队当教练,有一定的知名度。

  当选男二队主教练的方文,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直在男二队做主教练,曾经在国家队培养过目前的很多主力队员,后来因为身体有病暂时休养,这次获胜让他重新担当起后备人才培养的重任。女队二队主教练韩华原先在男一队当过教练,也在女一队当过教练,有丰富的带队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