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琼居然紧张得看不到球 老邸怒斥队员毫无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09 现代快报

  这就是中国男排在昨天大冠军杯首战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时的表现。对此,一向温和的主帅邸安和也坐不住了,甚至在第二局中国队0:4落后时请求了一次暂停,把弟子好好地骂了一顿。邸帅本想借此激发队员的斗志,可是面对强敌,中国男排却没了一点儿血性。

  沈琼紧张得看不到球

  刚接通邸指导的电话,就听到一声叹息,“比赛你看了吧,你说今天队员打的是什么球。今天我们的一攻成功率仅有32%,这么低的成功率你说这球还怎么打?”

  以往打

意大利队,中国男排的小伙子特别有心得,虽说实力差距比较大,但是由于球风相克,所以中国男排经常能在对手的身上占得一些便宜。可是昨天的交锋,意大利队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将中国男排斩落马下。“今天的比赛,没有一个人是正常发挥水平的,发球不敢发,扣球不敢扣,场上的表现就像是业余球员一样。”

  确实,作为中国男排的第一主攻手,沈琼发挥得非常一般。第一局仅仅打到6比10,邸安和就用隋盛胜换下了沈琼;第二局,沈琼也只先发打了一阵就被隋盛胜替下。邸安和说:“在场上,沈琼的扣球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那种势头,下手也不够果断。后来在休息室我问他到底怎么了,他回答说,跳起来在空中紧张得都看不到球了。”面对弟子的这番回答,邸安和真是无言以对。

  邸安和呼唤个性球员

  由于球队集体哑火,导致中国男排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完全失常,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男排各项指数都低于正常水平。

  邸安和无奈地说:“如果这个时候能有一个比较有个性的球员站出来,比赛也许就不是这个样子了。”自从上任以来,邸安和一直强调队员的个性,可是由于队员长期在教练的家长式的管教下成长,个性都被磨平了。邸安和表示,不少队员面对记者采访都羞答答的说不出几句话,比女孩子还羞涩,这样的性格怎么能把球打好呢!

  排球名帅汪嘉伟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说过,当年他们打球的时候,每扣一个好球,队员都会兴奋地绕着自己的场地跑上一圈,可是现在的球员打一个好球不要说跑一圈了,就连喊声都低得可怜。

  “如果中国男排能多几个像刘翔那样极具个性和张扬的球员就好了!”记者打趣道。邸安和说,“那样的球员,哪个教练不想要啊,球员缺乏个性,一到被动的时候就完全不会打球了,我们今天这么高的失误率就是因为自己被对手打懵了。”

  战巴西张晨有望亮相

  首日和意大利队的比赛,来自江苏的小将张晨是唯一一个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新人。对此,邸安和解释说:“今天本来想让张晨替补出场的,可是没想到我们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发挥得那么差。考虑到张晨还比较年轻,一传也不是很稳定,担心让他出场会顶不住,所以就一直没有给他机会。”

  邸帅表示,这次大

冠军杯,中国男排就是抱着学习、练兵的目的来的,“明天和巴西的比赛,如果有可能,我会给张晨一点机会,让他感受一下世界大赛的氛围。”

  为挣钱各队召回老将

  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邸安和还透露说,这次大冠军杯各支球队都召回了不少老将。没想到,大冠军杯这样的比赛,各队都这么重视。

  邸安和说,这次

日本队、意大利队、美国队都召回了不少30岁的老将。日本队和亚锦赛比,换了一个30多岁的老二传,意大利好几个主力都超过30岁,这远远出乎我们的预料,看来大家都是奔着高额的比赛奖金来的。

  这次大冠军杯比赛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其中冠军可以获得30万美元。邸安和说:“国外的排球运动职业化程度都非常高,打比赛赚钱这也是他们生活的唯一来源,所以他们这么看重大冠军杯的比赛,和高额的奖金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