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常发挥憾失胜机 大冠军杯中国男排2比3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3:05 新浪体育
超常发挥憾失胜机大冠军杯中国男排2比3奥运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午,中国队在男排大冠军杯的第二场比赛中,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被奥运冠军巴西队连扳三局,2比3输掉了比赛。五局的比分是25比23,28比26,11比25,18比25和10比15。

  作为奥运冠军,巴西队在昨天的比赛中3比1击败美国,这显示出他们不错的状态。然而,今天中国队却和昨天判若两队,球员们面对强手,完全放下了包袱,在第一局中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而巴西队则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似乎有些轻敌。在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放松,最终以25比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第一局的胜利让

中国队的士气大增,他们在和巴西队的网上较量中没有处于下风,几个关键球都处理得非常好。在24平之后,中国队一直把握住进攻的机会,最终以28比26拿下了第二局,在大比分上以2比0领先。

  第三局,双方一开始咬得很紧,不过在2比2平之后,中国队的一次发球被判出界,这似乎影响到了球员的气势,此后巴西队连连得分,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依然没有什么改观,场上进攻无法一锤定音,而巴西的强攻也接连奏效。很快就以12比6领先。中国队虽然请求了暂停,但是仍然没有起到效果,在巴西以22比9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开始放弃,最终巴西以25比11拿下第三局,将比分扳成1比2。

  第四局比赛,巴西队依然保持上一局的强势,一开场便取得领先。中国队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让分差缩小到了两分。但是关键时刻,巴西没有给中国队机会,以16比12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曾经有防反的机会,但是由于进攻队员下手不果断,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以18比25丢掉了第四局,双方进入关键的决胜局。

  最后一局比赛,巴西队首先得分,但是中国队紧接着打探头得分。关键时刻,巴西队的经验更加丰富,他们利用发球的变化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利用自己的多点进攻连续得分,以4比1领先。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反击和一个发球滚网让球队连得三分,4比5之后,他们迫使巴西队请求了暂停。中国队在此后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在破坏对方一传并且拦网成功后,中国将比分扳成7比7平。不过巴西的强攻还是让他们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之后,巴西的网上优势还是显现,他们连续在3号和4号位拦网成功,10比7,中国队暂停。经过调整之后,中国队仍然没有解决好防守的问题,比分差距一直没有缩小。最终,安德森2号位的重扣得手,以15比10帮助巴西队拿下决胜局,以3比2反败为胜,中国队虽然输掉比赛,但是赢得两局胜利,已属不易。(Gen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