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大力士锦标赛26日开赛 吃喝住行赛一切都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5年11月26日,番禺见!

  美丽的番禺已经张开了双臂,准备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力士。2005年IFSA(国际大力士联盟)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将于26日开赛,而现在比赛的组委会和赞助商们都在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这一次,番禺人不单想把大力士比赛请进来,而且还期待着通过举办大力士比赛来促进本地的发展,让大力士比赛为举办地留下更多的东西。

  吃喝住行赛一切都就绪

  国际大力士联盟的官员们今天就会陆续从中国香港抵达番禺。他们提前到来是为了对比赛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国际大力士联盟总监依卡要对比赛场地、器材进行最后的考察以保证比赛能够顺利地进行。

  而番禺区组委会早已做好了准备,部分比赛器材在中国大力士选拔赛时就已经准备好并且投入使用了。

  组委会方面准备的不仅仅是比赛,大力士们的吃喝住行也全都准备好了。广州市最著名的酒店之一、长隆酒店已经“虚席以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力士们准备好了房间,该酒店为配合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力士们不同的口味,准备好了各种食品。

  从本月25日开始,大力士们将会从美国、德国、匈牙利等地陆续前来番禺汇集。而番禺组委会也派出了专人在中国香港的机场接机,随后直接把他们送到长隆酒店。

  而在25日晚,所有的大力士和国际大力士联盟的官员们都会聚集到番禺四海一家美食广场,参加欢迎晚宴。

  夜宴四方宾客之后,2005年IFSA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就将正式开始。广州番禺区自1999年以来,准备第4次拥抱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力士。

  国际大力士比赛第一次进入中国,登陆的地点就是广州番禺。番禺可以说是中国的“大力士之乡”。这次是番禺第4次举办世界大力士锦标赛,而经过了前3届的推广之后,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这一次也迎来了很多“新朋友”。

  从番禺市桥驱车大约20分钟,就能抵达大岗镇。这个小镇的街道干净得令人心旷神怡,镇政府门前的全民健身广场,现在已经是人们休闲健身的聚集地。大岗镇就是世界大力士锦标赛的“新朋友”,他们此次承办了“‘昶联金属材料杯’力士抱元宝”、“‘粤新造船杯’英雄救美”和“‘大岗杯’力士添金砖”三个项目的比赛。

  “番禺区之前举办的3届大力士比赛,影响都非常好。”大岗镇党委书记陈明捷说,“群众很欢迎这个比赛,所以我们这次一举承办了3项比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大力士比赛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所以特意把比赛放在了我们的全民健身广场。”

  番禺想留下大力士文化

  如果说大岗镇是希望通过举办世界大力士锦标赛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的话,这里的两家积极参与本赛事的本地企业则希望通过这项比赛能够形成积极的企业文化。“大力士们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他们需要坚毅的精神、刻苦的训练,还有永不放弃的毅力。”昶联金属材料应用制品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廖志雄说,“我们期望自己的员工能够学习这种精神。我们鼓励他们创新,尽可能地培养人才,向大力士学习他们那种坚毅的精神。所以我们这次主动参与了这次比赛,同时也希望大力士能够给我们大岗镇带来更多的东西。”

  “我们造的船目前都是出口的,世界各地很多海上采油的工作船都是由我们造的。”粤新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伟波说。他们这次参与举办了“英雄救美”这项比赛。“第一,我们希望能够举办这个比赛,活跃一下本镇的体育文化,鼓励大家健身;第二,世界大力士锦标赛是国际性比赛,影响力很好,这和我们走向世界的想法是符合的。”谭伟波说道。

  大岗镇不仅看重世界大力士锦标赛本身,更看重比赛后留下的东西。他们充满着期待,番禺也充满着期待,期待2005年IF-SA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锦标赛的到来。

  2005年11月26日,番禺见!本报记者张健强 李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