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失足“李小鹏跳” 真汉子有伤也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波墨尔本报道 李小鹏进场了,他表情淡然,左脚有些跛。

  梁富亮、张宏涛、闫明勇三名中国队队员在看台上忙着跟李小鹏打招呼,并为他鼓劲。但李小鹏受伤的脚能否承担起他队友们的期望?

  助跑、起跳、直体空翻900度、落地站稳了——精彩的“李小鹏跳”!

  但表演者却不是创造了“李小鹏跳”的主人,而是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雷斯库。李小鹏本人在这个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动作上落地跳出界外,成绩名落孙山,从而丧失了进入跳马决赛的资格。

  伤病是最大敌人

  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项目资格赛周二全面开战,作为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李小鹏在当晚参加的跳马与双杠比赛格外受人关注。因为大家都希望李小鹏在本次大赛上能冲击李宁保持的世界大赛14金的纪录。1986年,李宁在
世界杯
赛上勇夺三金,将自己保持的中国体操界世界大赛夺金纪录提升到14枚,这一纪录一直保持到今天。此前已经获得13金的李小鹏,本次世锦赛将参加跳马和双杠的比赛,完全有机会追平或者超过李宁的纪录。但李小鹏在跳马比赛中,两次试跳均在落地时有较大失误,最终名次为第13,未能进入只有八个名额的决赛。

  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李小鹏的落地并未刻意站稳,两次试跳,李小鹏一次跨了一大步,一次跳出界外。李小鹏在跳马资格赛中的两次得分分别为9.475和9.40,与最高得分9.699相去甚远。

  “如果不是受伤,我的得分应该在9.7以上。”李小鹏在赛后表示,“考虑到伤情可能因为比赛而进一步严重,这次比赛我只要尽力做好就行,不想再提什么金牌目标。金牌其实都是你们记者说的。”李小鹏向围聚在自己身边的中国记者调侃道。

  作为跳马比赛上呼风唤雨的人物,李小鹏不仅仅受到中国记者的关注,还有他的对手们。名列跳马比赛第五的德拉古雷斯库在赛后称李小鹏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并对李小鹏的脚伤表示担忧。“我希望他能尽快好起来。”德拉古雷斯库说。

  李小鹏在跳马比赛后不停对脚部进行按摩和喷药,中国男队主教练陈雄在其身边不住地询问,表情凝重。“李小鹏在落地时都不敢站。但今天比赛后,他的伤还是加重了。就是在跳马落地时。”陈雄在赛后向记者表示。

  当李小鹏一瘸一拐地离开赛场时,他也没有掩饰伤情,“现在很疼,特别是左脚。其实我的两只脚都有伤,只是左脚的伤情相对严重。”

  有伤也不下火线

  周二参加男子资格赛的六名中国运动员中,只有李小鹏在跳马上与决赛无缘。肖钦以全场最高的9.8分列鞍马预赛第一,陈一冰、张宏涛、闫明勇等小将发挥出了自己水平。梁富亮在双杠比赛中出现了较大失误,但他在全能和自由体操上也都进入了决赛。陈雄在表扬几名小将的发挥令人满意的同时,却不忘称赞李小鹏带着痛苦比赛的职业精神值得小将们学习。

  跳马比赛之后,李小鹏的跛势更加明显。一番简单处理后,李小鹏转到双杠赛场。这里如果再失败,小鹏就将提前与世锦赛说再见。李小鹏在杠上动作完成得非常到位,但落地时,李小鹏仍然向前迈了一大步。

  “前两天小鹏又受了背伤,这个对双杠的影响较大,不过,现在恢复的情况还比较好。” 陈雄表示,“而脚伤已经成了李小鹏现在参加比赛的最大问题。”作为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当晚一直凝重的表情终于在李小鹏结束双杠比赛后舒展开来。李小鹏在双杠上最终名列第五,进入了决赛。

  “虽然已经不给小鹏有太重的心理压力,但仍然希望他能获得好成绩,只要是在不让伤情扩大的范围内。”陈雄表示,“除了受伤之外,其实现在也并不是小鹏状态最好的时候。”谈到27日的双杠决赛,李小鹏的语气轻松,“尽量发挥吧。当然,如果这两天我的背伤能够继续好转就更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