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上任面临两道坎:技术要有突破 亲和力要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青报道 施之皓接手女队之后,将面临年龄和亲和力两方面困难。从年龄上看,今年46周岁的施之皓与51岁的陆元盛应该同属一代人,都正值中年,年龄方面谈不上有何优势可言。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在带女队的经验和经历方面,施之皓与陆元盛不能相提并论———在陆元盛担任女队主教练期间,中国乒乓女队获得了所有奥运会单双打以及世乒赛单双打和团体赛的冠军。单单是担任女队主教练10年时间里所经历的起伏成败,就足以说明他拥有超出其他人的经验。

  年纪不小的施之皓怎么能在球队的技术上有新的突破?这是一个问题,2008年施之皓只有包揽金牌才算是合格,因为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是包揽了金牌,所以女队光是包揽金牌还不能体现出施之皓的成功之处,一定要在培养新人和技术创新上也取得不俗的战绩才可以。

  此外,亲和力也是施之皓面临的问题,应该和队员保持什么样的关系?李晓东因为严于管理,最后却背上了不了解队员、不懂女孩子心思的罪名下了课。后来陆元盛以最懂女孩子心思再次回到帅位,很多人认为陆元盛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和队员们打成一片,成为队员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但和队员过于亲密,又使得在管理上不够严格,最终还是下课。

  施之皓虽然也带过女队,有着和女队员打交道的经验,但如何把握好和女队员关系的尺度非常重要,既要和队员打成一片,又要严格管理,这是上任后的第二道坎,处理不好一样有下课的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