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做大哥好几年人气不减 评委三人行王涛最“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长沙报道 国球大典聘请的三名前世界冠军组成的评委团,是赛事的一大亮点。其中,快人快语的王涛拥有的“粉丝”最多,他的混双搭档刘伟,以及专业的比赛解说江嘉良也都不相让,每次比赛之后,他们都会被粉丝团团围住,至少半小时才能脱身。

  8进5的决赛前,现场坐满了选手的支持者。正当王涛他们正襟危坐在评委席,准备比赛开始时,看台上突然很多粉丝齐声高喊:“王涛王涛你真瘦!”已经中年发福的涛哥一
开始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但是粉丝们却不罢休,一直喊下去:“王涛王涛我爱你,王涛王涛你真瘦!”王涛只好“投降”,向看台上的粉丝不断露出灿烂的笑容,主动示好,这才得到了粉丝们的“宽恕”。转而攻击刘伟他们去了。什么“刘伟刘伟你真美”,“嘉良嘉良你真酷!”此起彼伏。

  虽然已经不做“大哥”好几年,但是王涛在长沙的人气甚至超过几天前光临这里的国脚们。19、20日两天比赛,王涛都要给数以百计的粉丝们签名。“王涛的人缘很好,口才也不错,现在又和乒乓国字号系没太多关系。所以他是我们认定的第一位评委,也是我们确保的评委。”组委会官员陈鹏飞告诉记者。

  南方赛区海选期间,组委会请的是王涛当年的男双搭档吕林,但是后来吕林因为国家队有事,无法抽身。在王涛的推荐下,他当年的混双搭档刘伟顶替了吕林。世界冠军刘伟1996年奥运会退役后,去日本打了三年球。1999年到北大法学院学习,四年后毕业出任北大方正

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和总教练。虽然是替补进了评委三人组,但是组委会对刘伟的发挥却非常满意。“她的口才非常好,20进10的时候,当她宣布几位选手出局时,她很难过,眼睛都红了。非常煽情!”一位组委会人员告诉记者,刘伟的镜头感很好,也很放得开,是
电视直播
很喜欢的那种评委。

  江嘉良是三人中唯一从事专业电视评论的人。他在现场的点评,带给电视观众一种享受。但是,因为年龄稍大的缘故,相比另外两名评委人气稍逊。“我看过王涛打球,但只是听说过江嘉良!”现场一位来自长沙商学院的周择怡的粉丝说。倒是很多年纪大一点的,更喜欢江嘉良。申晓丹的父亲申天义说起江嘉良还是一脸的崇敬:“他是我国最后一代直板快攻打法的顶尖选手!”不过,因为同时担任电视解说的江嘉良在比赛现场的话最多,一些失利球手对他颇有微词。“江嘉良老在那里说三道四,搞得我心烦意乱。”吴文赛后总结失利时开玩笑说。

  组办方透露,这三人组合不会随南方五强出台而解散,现在他们已经赶赴天津,开始了北方赛区的国球大典评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