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1万公里上场1分钟? 严明勇惊险杀入吊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6 解放日报

  严明勇,这位来自上海的20岁的小伙,第一次身穿“中国”队服亮相世锦赛,就遭遇坎坷。

  他千里迢迢来到墨尔本,只参加吊环一个项目比赛。

  今天下午的预赛中,当严明勇在吊环上成“水平十字”型时,观众席上响起掌声。
严明勇稳稳落地时,四周掌声更响。可电子显示器亮出,才9.587分。“如果在国内比赛,裁判很可能给我打9.850分”,严明勇忿忿不平地说。中国男队主教练陈雄,将申诉书交给了裁判。

  双方的分歧在于严明勇的“水平支撑落下弹起成水平十字”这一力量动作,是属乙组还是超乙组?裁判认为是前者,所以严明勇的起评分只能是“9.9分”。担任裁判长的前中国体操队名将黄力平表示,对于这套动作,国际上与中国国内裁判的评分标准不同。在世锦赛上,只能按照国际上流行的标准来打分。

  下午比赛结束,一位荷兰选手的成绩超过了严明勇,他又紧张起来:“如果我不能进入前八名参加决赛的话,从北京飞行1万公里来这里上场仅1分钟,那真惨了!”

  晚上的几个小时,严明勇真的度“时”如年。直到比赛结束,成绩单上显示,严明勇与同样得9.587分的陈一冰分别以第四、第五名携手进入决赛。“到决赛时,我会改动作,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起评分10分的高难动作”,严明勇与我告别时,这样说。

  (墨尔本11月22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杨仁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