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锦标赛中国面临四大强敌 美国新人当家不容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翻来覆去地数,体操圈里强队还是那么几个,不过是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的问题。本届墨尔本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队的对手无非还是美国、罗马尼亚、日本,再加上一个死而不僵的俄罗斯队。

  美国:新人能当家

  尽管美国队是本届世锦赛派出新人最多的队伍,但谁也不敢小视他们。美国队的新老交替一向比别人顺利,因为他们的新人,都是不断地从各种比赛中磨砺出来的,直接省略了养兵的过程。

  因此,尽管10人阵容中只有男子加特森和女子梅美尔两员老将,女队教练愣敢宣称有能力包揽女子项目金牌,男子教练也说他的队员会让墨尔本“大吃一惊”。

  美国队中最该注意的是西方媒体热炒的16岁少女小柳金。除了身份特殊(俄罗斯后裔,其父是前苏联著名体操选手柳金),她的成绩也有目共睹,她在美国国内锦标赛上一举夺得3枚金牌,一时声名鹊起。多名教练认为她有潜质成为霍尔金娜、帕特森之后的新全能女王。

  

罗马尼亚:内忧无外患

  罗马尼亚队近来似乎麻烦缠身。女队主教练贝卢闹出丑闻辞职后,接着就是国家队解散的消息,似乎一片愁云惨雾。但体操圈内人士分析,罗马尼亚体操本来就是俱乐部体制,因此国家队解散的影响不如报道中的严重。之前他们闹过类似的负面新闻,也并未因此一蹶不振。

  男队名将德拉古列斯库,雅典之后就煞有介事地说要退役,但仍出现在了世锦赛的赛场上,而且在跳马项目中还改了新难动作,明显是奔着金牌去的。不过,30岁的老将乌兹卡说赛后退役,倒可能是真的。

  女队的雅典奥运会三冠王波诺则表示,虽然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但是她现在仍然可以独步世界体操界。成功

减肥之后,她更有信心继续“统治”平衡木和自由操。

  日本:男子半边天

  熟悉体操的人一说

日本队,基本上是指男队。因为日本女队实在没有什么竞争力。但仅半边天也够了,主要以奥运会男团冠军阵容出战,他们的实力实在不可小视。

  男子全能上,雅典“金牌争夺战”的两名主角都将缺阵——捡了便宜的美国人哈姆好好学习去了,而白丢了奥运金牌的韩国名将梁泰荣此次不参加全能,称“要把更多机会留给年轻选手”。这让富田洋之成为该项目的最大热门,他将和队友水鸟寿思一起形成全能“双保险”。

  还有鹿岛丈博,这名多面手因肩伤放弃了单杠比赛,但仍然锁定双杠和鞍马两枚金牌。由于原定一名参赛选手意外受伤,日本此次只有五人参赛。其他两名选手一老一新,期望值不高。

  俄罗斯:瘦死的骆驼

  雅典奥运会不仅是中国队的“滑铁卢”,它更是俄罗斯队自195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以来的最惨痛一届。颗粒无收的结局让长期执掌帅印的阿卡耶夫黯然离职。霍尔金娜和涅莫夫的双双离去,让刚接手不久的罗迪奥涅科首先面临着重建队伍的挑战。

  他的确推出了不少新鲜面孔。女队有年仅16岁的罗泽契科和米勒,加上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帕夫洛娃和23岁的老将萨莫罗德奇科娃,形成以老带新的局面。男队的新生力量是欧锦赛全能第四名霍尔霍丁,这是以往人才济济的俄罗斯队目前唯一一名有希望冲击全能奖牌的选手。此外,欧锦赛鞍马和吊环铜牌得主、28岁的萨伏什金也将继续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