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练新兵 女队“倒霉蛋”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42 新华网

  体操世锦赛今天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幕,中国体操队在各个项目上的人员配置终于确定。体操队21日透露,各项参赛人员名单已于20日上报赛会,比原来的计划略有调整。

  男队 个人全能老将临时替代新人

  男队方面,原计划由天津小将陈一冰进行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不料他脚部受伤,
最终改由梁富亮出战。梁富亮是男队6人中全能实力最强的。臂力出众的陈一冰只参加吊环一项比赛。

  除此之外男队没有变化。领军人物李小鹏依然按照预定计划将冲击强项跳马和双杠的金牌,但脚伤和新近增添的腰伤将对他夺冠有负面影响。其他3人中,肖钦任务较重,将参加鞍马、跳马和双杠三项比赛;严明勇则与陈一冰一起出击吊环赛事;张宏涛则将在鞍马上同肖钦形成双保险。

  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说,在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陈一冰的全能并没有

竞争力,之前考虑让他上全能,完全是从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他还透露,陈一冰的脚伤并不严重。

  女队 “倒霉蛋”首次参加高级别比赛

  女队4名队员的调配,主要在全能人选上举棋不定。最终确定由张楠和张育菲出战全能。程菲进行跳马和自由操的比赛,范晔则是平衡木和高低杠。

  除了张楠和张育菲,范晔的全能同样有竞争力。尤其在冬训增加了自由体操的难度后,她在全能上屡有出色表现。不久前在土耳其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接下来的

十运会中,范晔都拿了全能冠军。她的特点是优势突出,但跳马相对弱一些。

  由于本届世锦赛是不设团体的单项世锦赛,规定在男、女各个项目上,每队最多只能有3个人参赛。这意味着,每队最多只能有两人参加全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也是之前女队人员调配迟迟不定的原因。

  老将张楠一直以女队“领头羊”身份为人熟悉,而知名度并不高的张育菲却是女队实力最全面平均的一个,但这个“倒霉蛋”连续因伤错过了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这是她首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比赛。

  澳大利亚人“趁火打劫”体操世锦赛

  对不起,我们不提供免费早餐

  没有免费的早餐,墨尔本体操世锦赛这样告诉中国队员和记者们。

  一般而言,墨尔本的宾馆是包早餐的。但体操队的翻译告诉记者,其实也就是把早餐费用加在房费里。他们住的宾馆是组委会指定的,200多澳元(1澳元约兑换人民币6元)相当不便宜。常驻当地的同事告诉我们,墨尔本就是这样,越到大赛

房价越往上涨,组委会也不会给代表队和记者优惠。如果通过当地的旅行社订房,反而会便宜些。

  男队的肖钦和陈一冰说,即便是这么贵的价格,宾馆早餐仍然十分单调,基本就是面包、牛奶,很难吃。开始连鸡蛋都没有,后来提了意见,改善了一下。“有水果吧?”“罐头的。”陈一冰撇着嘴。

  到了新闻中心,记者本想租一部专线电话,打听了一下,租电话线和固定电话需要300澳元,这还只是租金,而国际长途话费需要另算。另外,供记者存包用的小柜子(很小,只够放摄影记者的一个大镜头)也要收费,还不少,一天要5个澳元。

  上网?交钱就行。买卡,一张100兆流量的50澳元,50兆的30澳元。吃饭?当然,馆里有几个摊点,自己买去吧。新闻中心里唯一免费的东西是水和咖啡。

  记者办证倒是很方便,也不用交钱,但听代表队说,他们的证件却要交钱。用一句话概括墨尔本的组织情况:设施一应俱全,花钱就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