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在墨尔本开幕 李小鹏添新伤避谈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5 北京日报

  本报墨尔本21日电(特派记者沈刚平)今天,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墨尔本开幕,中国队也公布了各项参赛队员的最终名单。男队领军人物李小鹏将冲击他的强项跳马和双杠的金牌;肖钦将参加鞍马、跳马和双杠比赛;小将陈一冰因脚伤退出了个人全能的争夺,改由梁富亮出战,臂力出众的陈一冰和队友严明勇将参加吊环比赛;另一小将张宏涛则将在鞍马上和肖钦形成“双保险”。

  李小鹏能否追平由李宁保持的14枚体操世界大赛金牌的纪录,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一大看点,但脚伤未愈的他在17日的跳马训练中又不慎扭伤了腰。现在练跳马时,李小鹏每次落地都要在垫子上翻滚以缓解落地力量对身体的冲击。“还是把力气留到比赛时吧”,出征时还对夺冠信心十足的李小鹏现在已避谈金牌,“别再跟我说冠军的事,我现在只想发挥出水平就行了。”说这话时,他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他的教练陈雄表示,小鹏的伤并不重,但对双杠比赛会有较大影响。

  湖北姑娘程菲是本届世锦赛女子跳马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空翻转体540度”是她的独门绝招。前些天的东亚运动会上,她使用这个动作没成功。现在她又带着这个动作来到了墨尔本,如能在比赛中顺利完成,该动作将被命名为“程菲跳”。在昨天的训练中,程菲表现不错,“动作基本完成了,只是垫子有些硬。但运动员应该有适应不同比赛条件的能力。”如程菲能夺得跳马金牌,她也将为中国女子体操填补单项世界冠军中的最后一个空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