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纪敏佳主唱“国球大典” 代言福娃献声“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晚,一身运动装的纪敏佳,出现在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主题曲《幸福放开》的MV录制现场,神情略显疲惫。“这几天太累了,几乎一天跑一个城市,北京、武汉、长沙,就没在哪落个脚。”纪敏佳一边候场,一边向记者“诉苦”。

  不过最让纪敏佳兴奋的是,就在来长沙的前两天,她和李宇春、张靓颖、何洁、黄雅莉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五位“超女”不仅现场献歌,还分别为五个福
娃代言,纪敏佳代言的是藏羚羊迎迎。一向爱好体育的纪敏佳难掩内心的激动:“能为奥运吉祥物代言是我的荣幸,演唱‘国球大典’主题曲更让我兴奋。这首《幸福放开》热情奔放,显现了一股王者之气,很符合我的演唱风格。”

  为获得“国球大典”主题曲的演唱权,纪敏佳又经历了一次PK。虽然组委会早就决定由《超级女声》前五名中的一位来演唱主题曲,但具体人选还是由观众说了算。在湖南卫视网站和新浪网同步推出的投票活动中,纪敏佳凭借其雄壮大气的演唱风格,获得了55万张选票,以绝对优势压倒其他四位“超女”。

  “超女”成功背后也有“国球”的功劳

  陪同纪敏佳来到录制现场的还有一位和她身着“情侣装”的男子,于是现场就有人猜测“这不是纪敏佳的男朋友吧!”后来得知这名男子是纪敏佳的表哥,也是一位业余乒乓球高手,但由于工作原因他错过了“国球大典”的报名时间,因此特意随纪敏佳一起来感受“国球大典”的氛围,也算了却心中的遗憾。他还向记者透露,纪敏佳能在今年“超女”活动中取得成功,也有乒乓球的一份功劳。为了备战“超女”,纪敏佳一年前就开始减肥,她先是在母亲的陪同下打网球,后来就随表哥一起打乒乓球,一有空,兄妹俩就会切磋一番。

  歌曲录制当晚的天气十分阴冷,虽然自己也是身着短袖运动装上阵,但纪敏佳还是把更多的关心送给了年龄普遍比自己小四五岁的十强选手们,时不时提醒他们“赶紧把衣服披上,别冻到了”。“看着这群孩子,我就会想到自己参加《超级女声》的经历。因为我们都是怀着梦想和对一份事业的热爱才来到这里的,希望他们也能取得成功,感受快乐。”纪敏佳说。

  《终极PK》曲作者打造“国球”主旋律,“超女”有望PK乒坛“超男”

  《幸福放开》由湖南教育出版社“笔杆子”杨芹和湖南卫视台长助理、新闻中心主任梁瑞平作词,湖南娱乐频道音乐导演涂毅领衔作曲。歌曲立足于表现参加“国球大典”的平民英雄渴望胜利、享受快乐的心态,是一首鼓励普通人追逐梦想的励志歌曲。虽然曲作者涂毅的名字不为人熟知,但《超级女声》合辑《终极PK》中夏颖演唱的《白羊纪》和赵静怡的《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却是传唱甚广,这两首歌都是出自涂毅的手笔。

  另据主办方透露,参加“国球大典”活动的“超女”绝对不止纪敏佳一人,在年底举行的“乒乓

嘉年华”和“大师擂台赛”中,还将有更多的“超女”参与进来。届时,“超女”有望与国家队、世界明星联队的乒乓“超男”们共同演绎“快乐乒乓”,除了联袂演唱活动主题曲,还将上演“超女”挥拍上阵,“超男”一展歌喉的前所未有的乒坛好戏。

  本报记者 黎永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