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女举世界“逼近”中国 刘春红未囊括三金折射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8 中国体育报

  中国举重队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举重世锦赛上一举囊括了45枚金牌中的22枚,再次蝉联了团体总分第一。不过,中国举重队并未因此而轻松愉悦,相反,更感北京奥运夺金道路的艰难。

  世锦赛一结束,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就明确表示,各个国家成绩提高速度之快令中国举重震惊。他着重强调了中国女子举重遭受到的来自国外
队员的强势冲击。女子63公斤级以下的中小级别中,泰国选手的异军突起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几乎每个级别都有一名泰国选手入围前三名。此外,在相对优势级别的女子69公斤级中,俄罗斯选手所展现的成绩比雅典奥运会整整提高了20公斤。“这么快的增长速度出乎了我们的意料”,马文广感叹说。

  雅典女子69公斤级奥运冠军刘春红被誉为举重天才,今年她升级到了女子75公斤级,这个级别对

中国队来说近两年已经退出了优势级别的行列。在此次比赛中,她展现了285公斤的水平获得了该级别的总成绩和挺举金牌、抓举银牌,这是刘春红第一次在比赛中没有包圆三金,而从她手中抢走抓举金牌的正是俄罗斯人。而且在该级别上,俄罗斯拥有两名实力不俗的选手,她俩的配合使刘春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春红总结说,心理上并没受太大影响,但是在以后的比赛中绝对不会那么轻松夺冠了,肯定得拼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虽然22金的战果喜人,不过马文广和教练员、队员们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们清楚地知道中国队目前以及未来两年已经面临或者即将面临的困难。在多哈未能实现三连冠的男子56公斤级选手吴美锦说,这次无缘金牌让他站在较低的位置更清楚地看到了该级别的发展趋势,也得到了比金牌更珍贵的经验。团长马文广则表示,针对这个情况,中国队将认真研究对策,用科学的方法训练,抓好每一个训练环节,在未来的三年里继续保持、巩固我们的优势。(肖苑玫 曾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