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陶璐娜:飞来飞去的幸福新娘 短暂分离坚定爱情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16 竞报

  2000年第27届奥运会上,陶璐娜为中国代表团获得在悉尼的第一块金牌。5年过去了,陶璐娜以悄悄完成了从枪手到为人妻子的转变。

  穿着洁白的婚纱,交换神圣的象征爱情的戒指,将手中的花束高高地抛在空中,这是多少女生的梦想。10月30日,陶璐娜将这个梦想变为了现实,在经历了欢笑和泪水后,黄亦斌和陶璐娜终于在感情这条道路上有了归属,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一次“压宝”两人走到一起

  陶璐娜和黄亦斌原本是高中同学,两个人一直以来都是以朋友方式相处的,谁也没想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但是就是因为一次“压宝”,他们走上了爱情的“康庄大道”。

  去年年初,几个高中时的好朋友聚会,晚饭后大家提议去打

台球,陶璐娜和黄亦斌也欣然前往。在开打前,几个女孩子议论着,想象谁能在“台球比赛”中获胜,陶璐娜想都没想就坚定地说:“黄亦斌一定能行,我把宝压在他一边。”“他突然觉得我对他非常信任,那种信任因为有爱而产生,是完全无条件的,百分之百地相信。”这种信任也催化了两个人后来的爱情。

  他买的东西都要留到80岁

  大概是射击队的生活比较枯燥的原因,每当陶璐娜和队友聊天,话题总离不开自己的男朋友黄亦斌。可能因为提起的次数太多,别人都有嫉妒的感觉。

  那时黄亦斌和陶璐娜还没有结婚,但两个人的感情已经非常好了,细心的黄亦斌会时不时地给陶璐娜买小礼物。由于经常光顾,陶家附近的服装店、花店老板都和黄亦斌相当熟,已经成为朋友了,一看到黄先生光临,就知道他又是来为女友陶璐娜选礼物的,价格也会有所优惠。

  但是黄先生也有买错东西的时候。去年黄亦斌出差去广州,为陶璐娜买了双鞋,因为是第一次买,所以不太清楚鞋子尺码,结果买回来一试,鞋比陶璐娜的脚大了很多,又不能退换,黄亦斌就提议把鞋送给能穿的朋友。陶璐娜没有答应,她认为男朋友送的每样东西她都要保留,即使再差都要保存好,保存到80岁,到那时再拿出来重温两个人携手走过的一路,是多么美好的回忆!

  也曾有过磨难和不解

  黄亦斌和陶璐娜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也经历过磨难,也有差点迈不过去的坎,幸好两个人心心相印才共渡难关。有一次,家庭聚会,饭桌上舅舅问陶璐娜,黄亦斌做过最让她感动的事情是什么,陶璐娜当时想了很久,眼泪都快出来了,也没有一件令陶璐娜觉得感动的事情。

  后来陶璐娜通过了解,才真正认识到黄亦斌不是那种做出轰轰烈烈的事情得人,而是会在细小的地方无时无刻不去关心你、爱护你。“小时候,黄亦斌的母亲过生日,他当时还很小,就把零用钱攒下来给妈妈买了件大衣,还在早上8点前到单位门口等妈妈,当时老人家很感动,还对我说,‘店里的营业员还以为是我行动不方便,让一个小孩子去为大人买衣服。’我听了这件事觉得非常触动,从那刻起,我认定了黄亦斌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他去外地,会给家人大大小小一人带一件礼物,他的情商很高,当身边所有人都喜欢他时,你也就觉得他真的很招人喜欢。”陶璐娜娓娓道来,眼里尽是爱恋的目光。

  短暂的分离

  坚定了爱情的决心

  今年6月,陶璐娜来北京进修,参加首都体育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培养的“体育赛事管理”的硕士班学习,同时陶璐娜在上海还有训练要进行,所以每次来北京都是短暂的飞行学习,十天左右就又要回到上海,但就是这短短的十天时间,对陶璐娜来说也是一种折磨,她舍不得离开刚刚建立的温馨的小家,舍不得离开老公。

  陶璐娜是个坚强的女人,但在远离家的日子,每每翻开影集,看着傻笑、微笑、大笑的自己和老公,陶璐娜都有想哭的冲动,她迫不及待想回到上海。

  有一次,陶璐娜给黄亦斌打电话,电话中女孩率真、顽皮地性格突然“蹦”出来,一种想开玩笑的想法在占据了陶璐娜的大脑。于是她告诉先生:自己已经回到上海了,正在和朋友吃饭。黄亦斌听了十分惊讶,并问她在什么地方。语气的急促在电话中听得清清楚楚,陶璐娜不忍心再将玩笑开下去,“坦白”了自己还在北京的实情,“当我告诉他我在北京时,他说他真的很失望,在接到我电话的时候他已经在刮胡子,准备冲出来接我了。后来电话打到一半就没有电了,心里那种感觉很难受。”陶璐娜回忆说,语气里已透着一丝哽咽。放下电话的那一刻,陶璐娜清楚自己不能没有黄亦斌,他,就是自己今生的归属。

  花海见证幸福时刻

  去年9月一个晴朗的午后,陶璐娜和老公黄亦斌一起去领结婚证,他们赶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拿到证书之前,双方必须先宣誓,就在那一刻,两位新人许下今生的誓言:无论生老病死,荣耀富贵,不离不弃,一直陪在彼此的身边,守候着他/她……

  然而令陶璐娜没有想到的是,老公在那天给了她结婚后的第一份惊喜,就在两个人去领结婚证的时候,黄亦斌订购了999朵玫瑰,并请朋友将玫瑰摆在新房里,当陶璐娜走进屋里的一刹那,幸福将自己包围,她眼前看到的是满屋的玫瑰花海,更是老公对自己的深深爱意。后来那些花在家里放了很久,直到花都凋谢了陶璐娜也舍不得将它们丢弃,因为每朵花儿都是他们婚姻爱情的见证。

  其实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今后的生活老公曾经对陶璐娜说“你跟我交朋友不会觉得我怎么好,但如果我们结了婚,你会发现我越来越好。”婚后的每一天都使陶璐娜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幸福,她觉得只要和老公在一起生活里总是洒满了阳光。

  对于今后的生活,两个人也商量过,黄亦斌说只要你的射击能力没有耗尽,你还想回到国家队,那我就陪你到北京去找工作,我会和你在一起的。然而陶璐娜却想得更为长远,现在应该以老公为家里的核心,自己应该配合支持老公的工作。黄先生是搞IT行业的,如今已经在上海小有发展,好容易事业渐入佳境,如果此时放下一切在北京重新打拼,建立关系网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何况将来自己退役后还要回到老家上海,与其这样“折腾”,不如自己辛苦一点,所以陶璐娜选择了平时在上海训练,周末到北京上课,遇到国家队有训练或比赛,她也会来参加。虽然很忙很累,但陶璐娜认为值得,因为这就是她要的生活,其实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文/本报记者 高璐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