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开幕 中国女队有“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8:01 北京晚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记者李立)今天,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墨尔本开幕。对于派出了最强阵容的中国女队来说,比赛似乎还有另外一个意义,就是锻炼尖子队员。

  按照体操界一个习俗,各个国家似乎对奥运会年后的第一个世锦赛不太关注,大都选派二线选手参加。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名单公布后,除李小鹏外,男队照例全是小将,但女队却派出了张楠、范晔、程菲和张育菲4名目前最强的阵容。

  “4名选手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成绩不俗,按照体操女队实施的竞争机制,她们理应代表中国出赛。另外,也希望她们能在世锦赛上展示中国体操女队今年的新动作和新编排,从中检验一下中国女队的实力和差距。”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雅典之后,体操女队总结了失败的经验教训,在加强体能训练的基础上引进了竞争机制。按照选手每次测验、各次比赛的成绩量化,并按照量化的数据选派队员出征大型比赛,而张楠、范晔、程菲和张育菲,是表现最好的4名选手。

  另外,这几名队员也都有自己的绝招。“小将程菲在跳马上新练了两个10分起评的跳马动作,她的‘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已经在全国比赛及

十运会比赛中多次使用,并发挥稳定,但另外一个独创的10分动作‘踺子后手翻转体180接前直转体空翻540’还没在大赛中正式使用。而张育菲的高低杠也在九年之后再现了‘莫氏空翻’的新编排,这些都将成为中国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亮点。”陆善真介绍。

  本届比赛为单项赛,在一个更彰显个人能力的舞台上,中国女队的表现让人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