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很荣幸成为第一人 中国拳协反击作弊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6: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昨天下午,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13届世界拳击锦标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激战。贵州小伙邹市明在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以31∶13大胜匈牙利选手贝达克夺得金牌。这不仅是中国拳击夺得的第一枚世锦赛的金牌,也是第一个世界冠军。

  其实在1/4决赛巧胜古巴奥运冠军扬·巴特雷米后,邹市明的夺冠之路就已经一马平川了,因为他的另一个主要对手俄罗斯人卡萨科夫也在1/4决赛中大意失荆州,被匈牙利选
手意外击败。实力悬殊,除了匈牙利选手贝达克,所有人都认为邹市明能夺冠,昨日的决赛说明了大家的判断。一上台,邹市明就显得很兴奋,第一次站上世锦赛决赛拳台上的匈牙利选手则很怯场,第一回合只能不断地闪躲。一记组合拳,邹市明瞬间得到两点,而对手两记回击都被邹市明躲过。邹市明在前三回合就以7:0、5:4、10:5轻松领先,在第4局再次以9:4获胜后,比赛结束的锣声一响起,邹市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国旗,披在肩上。他的教练立刻冲上拳击台,将爱徒抗在肩头,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能在自己的国家创造历史,邹市明显得非常激动,“这次我就是为了冠军来的,我终于如愿了。这是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还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邹市明:

  很荣幸成为“第一人”

  成为第一个夺得世界

拳击大赛的中国拳手,邹市明昨天在创造历史后高兴得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对于这次能够夺冠,他的感觉是既轻松又荣幸,而其未来的目标也直指2008年——在
北京奥运
会上再夺金牌。

  对于自己夺得中国拳击第一金牌,邹市明没有得意忘形,而是冷静的认为这是中国拳击近几年水平不断进步的结果:“中国拳击1986年才恢复参加国际赛事,在世界范围来说属于劣势项目。我能够夺冠,都是这几年中国拳击水平逐步提高的结果。”他表示,“我很荣幸由我来完成了中国拳击获得世界拳击锦标赛金牌的目标。”

  昨天比赛后,谁都认为邹市明赢得很轻松,他的表情看上去却也很自信,没有一点紧张。不过,在本次比赛前,邹市明却并不轻松,而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上届比赛,我获得了第二名,这次就是想更上一层楼,因此这次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来的,还好我把这个问题处理得比较好,把压力转化成了比赛中的动力,使我在比赛中落后的时候能够追平、反超并战胜对手。”

  记者 周晓亮

  中国拳协反击“作弊”说

  邹市明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向对手“公关”?搞定了裁判?在昨天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夺得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之前,有诸多传言让他夺金之旅蒙上阴影。对于这些传闻,中国拳协和中国拳击队都给予了最充分的反击,而邹市明在决赛轻松战胜对手,也让不实传闻不攻自破。

  公关对手是无稽之谈

  在本次世界拳击锦标赛之前,就有传言说,

中国队已经对世界拳坛劲旅进行了“公关”,本次比赛前将古巴队请到贵州清镇集训,该队48公斤级选手瓦雷拉就已被“搞定”。对此,中国拳击队领队沈志刚认为这纯属是无稽之谈。他表示,赛前请古巴队到贵州清镇,是因为他们近年与外界交流少。中国队利用东道主身份邀请他们,是为自己提供一次最好的学习机会。针对传言,沈志刚表示,古巴队在清镇生活标准与中国队完全一样,根本不存在任何其它的特殊。而记者从到绵阳采访本次比赛的成都同行了解,从本次比赛开始到结束,他们也都没有发现古巴队有任何被中国方面“公关”的迹象。

  搞定裁判是荒谬之说

  对于搞定裁判的说法,赛事相关各方面人士更认为是荒谬之说。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中国队将夺金作为目标,但绝不会以任何形式的“作弊”来换取金牌,这个传言很荒谬。他认为,在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候,中国拳击怎么可能去走这样的邪门歪道,真是那样只能给中国拳击带来灾难。

  不过,在1/4决赛中,邹市明与瓦雷拉的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其中在“生死之争”的最后一个回合中,邹市明在对手奋力反击中,两次被对手击翻而倒在地上,裁判不得不重新组织比赛。为此,他也赢得了时间。这样的“倒地”被人认为是裁判在帮中国队的忙。对此,国际拳联技术与规则委员会主席伊美尔·杰其夫进行了说明:“运用国际拳联的规则,规则允许的动作都被视为合理,‘倒地’是选手的一种战术。如果有误,我们当场就会纠正。”

  记者 周晓亮

  邹市明简介

  16岁进入贵州拳击队,2000年成为国手。进入国家队后,曾获得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是国内在该级别上最有实力的选手;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邹市明夺得男子48公斤级亚军,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邹市明击败古巴人巴特莱尼,淘汰菲律宾名将哈里,尽管最后输给欧洲冠军、俄罗斯人卡萨科夫,但虽败犹荣;2004年8月,邹市明在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铜牌,取得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再次创造历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