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世界第一逼平丁俊晖 丁俊晖老成让奥沙利文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2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钟桐见习记者荆露报道 9月中旬开打的斯诺克联盟杯赛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在英国梅德斯通进行了第九比赛日的两场比赛,被称为“中国神童”的丁俊晖与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战成3-3平,拿到宝贵的1分后,在联盟杯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丁俊晖成为继亨得利和奥沙利文后第三位跻身四强的选手。

  虽然只有18岁,但丁俊晖的少年老成以及面对比赛的冷静都让奥沙利文的赞赏不已
,“哪怕只是18岁,但丁已经具备了与任何年轻层选手交手的实力。”被喻为“火箭”的奥沙利文说。

  与奥沙利文的整场比赛丁俊晖都占据着主动,“

火箭”似乎只有追赶的份。丁俊晖凭借两杆过30分的表现赢下首局,但奥沙利文很快还以颜色,并打出一杆100分;第三局虽然奥沙利文开局不错,率先打出过40分的单杆,但丁俊晖后来居上,比分变成2-1;随后的第四局丁更是以116分的一杆漂亮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大有拿下比赛的意思。然而世界第一显然不会放弃任何扳回的机会,奥沙利文在第五局和第六局都把握住了不多的机会,尤其是第六局,双方最后的争夺定格在最后的黑球之上,奥沙利文远台施射得手,两人也最终在大比分上战成3-3。

  对丁俊晖来说,虽然错过了战胜自己偶像的良机,比赛对他而言也着实获益匪浅,尤其是在处理关键球方面,小丁还存在加强的空间。与世界顶尖选手交锋本身就是最好的学习坏境。

  虽然贵为世界第一,但奥沙利文在赛后坦陈能够与丁俊晖战平已经十分走运。“丁本该能赢得比赛的,他确实打得更好,不过重要的是,我们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四强。”奥沙利文说,“丁具备所有成为世界冠军的素质,他知道怎样周旋于这些球之间。”丁俊晖这名

台球界的神童如今已不仅仅只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

  加上此战拿到的4000英镑的奖金,丁俊晖在联盟杯上的总奖金已经累积到了20000英镑,凭借1胜4平积6分的成绩,丁与积8分的亨得利以及奥沙利文共同占据四强席中的三席,而老将戴维斯将与肖恩·莫菲争夺最后一席。联盟杯的半决赛将于英国时间12月3日在曼彻斯特进行。

  此外,丁俊晖还将出战11月20日至23日于威尔士北部帕里斯塔廷进行的大师赛

预选赛,他首轮的对手将是汤姆·福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