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郎平率美国横扫日本摘银 巴西全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5年国际排联大冠军杯比赛最后一场比赛在美国和日本之间展开。网上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美国队虽然遭受了不小的挑战,但是还是3比0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8-26、25-23和25-16。至此,美国队以四胜一负的佳绩荣获大冠军杯赛的亚军,这也是美国队自雅典奥运会之后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冠军则被五战全胜的巴西队夺得。

  美国队此役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手汉尼弗、克劳福德,副攻手斯科特、巴赫曼,二传阿莫,接应梅特卡尔夫和自由人戴维斯。日本女排也将竹下佳江、大友爱、樱井由香等人悉数派遣上场。

  首局比赛占据主场优势的日本队进入状态较快,快速多变的战术和多变的发球给美国

女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开局阶段日本以4-2赢得领先的优势。随后的比赛美国队失误增加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之后美国队逐渐稳定了情绪,一攻得到了有效保证,出色的拦网更是让日本队的进攻频频受阻,美国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4平。最终,美国队把握住战机凭借一个探头球以28-26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依然表现出了高水平,打手出界战术的有效运用使得美日两队的比分始终紧咬不放。美国队虽然在身高上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是日本队的出色防守多次化解了美国队的攻手,关键时刻美国队把握战机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再下一城。

  两局落后的日本队在第三局比赛中士气明显下降,美国队在老二传阿莫-桑托斯的组织下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频频给日本队施压。反观日本队一传受到影响之后一攻命中率明显下降,失误的增加也使得美国队以20-12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日本队虽然凭借荒木由里香的快攻和竹下佳江的发球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美国队强大的网上实力还是没有给日本太多的机会。最终,竹下佳江发球失误使得美国队以25-16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日本队。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四战全胜的巴西女排直落三局轻取韩国队,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20。此役的胜利使得巴西女排以五战全胜的佳绩获得大

冠军杯赛的冠军。至此,巴西女排包揽了2005年度国际大赛的全部冠军。2005年对于巴西女排意义非凡,她们在所参加的
意大利
邀请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南美女排锦标赛和大冠军杯比赛中均获得冠军。

  至此,本次大冠军杯比赛全部结束,巴西队以五战全胜的佳绩荣膺冠军,美国队四胜一负名列次席,中国队三胜两负获得第三,波兰、日本和韩国同为一胜四负,计算小分之后分列第四到第六位。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