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我们最终目标是北京奥运会 升国旗奏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57 新民晚报

  

陈忠和:我们最终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女排本届大冠军杯的成绩并不好,卫冕失败。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近一两年,中国女排将以锻炼新人为主,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升国旗奏国歌。

  在连续战胜韩国队和日本队后,中国

女排似乎找回了信心。陈忠和说:“对韩国和
日本的两场球,我们终于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了,进攻很流畅,拦网、发球、进攻都发挥得比较好。”

  但是,连胜两场并不能掩盖所有的问题,特别是主攻不强的问题。对此陈忠和说:“主要是两个主攻太年轻,起伏比较大,是得分手,也是失分手。楚金玲第一局打得不错,第二局扣球却丢了7分。”

  那么对于

中国女排来说,锻炼新人的目标达到了没有?陈忠和认为:“我们的两个主攻都是新人,这次都得到了锻炼。强攻是我们比较薄弱的环节,楚金玲对巴西队和美国队的两场球,成功率是近年来最差的。对韩国和日本有进步。她在作风、技术、心理等各方面都需要提高。首次参赛的李娟比较平稳,但打日本这样的对手时,许多方面仍然需要进一步锻炼。”

  中国女排由于连续输给巴西队和美国队,已失去了卫冕机会,但是失利并没有使中国队失去信心。陈忠和坦言:“大冠军杯赛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们没有调整好,有待认真总结。回家后我会对队伍人员构成进行适当的调整,冬训中我们一定要有所突破。明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我们一定会争取好成绩。我们最终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升国旗、奏国歌。”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名古屋今日电)

  张萍(右)、冯坤比赛中双人拦网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