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的是技术赢的是心理 欧洲选手交手邹市明胜率较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静

  本报绵阳专电 从拳台下来,邹市明套上运动服后就与教练张传良坐到了场边,认真地观看另一场48公斤级的半决赛,因为他们之间的胜利者就是决赛中将要遭遇的对手。

  尽管在半决赛上以5分的优势战胜对手,但邹市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场
面的控制远没有昨天好。塔吉克斯坦选手和我一样,都擅长快节奏打法,因此两人比赛中好些时候都处于僵持状态。前两回合比分我一直领先,可是在第三回合快结束的时候,因为战术保守,被对方逼到了围绳边,让对手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

  当第四回合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后,邹市明认为自己还是赢在心态上。“那时候我的脑子相当清楚,按照第一回合的打法从头再来,领先得分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邹市明今天决赛的对手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的匈牙利选手贝达克,本届世锦赛四分之一赛上他曾干掉了另一名夺冠热门选手俄罗斯名将、上届世锦赛冠军选手卡萨科夫。昨天半决赛上状态依旧奇好,以绝对优势提前终止比赛。虽然他的个子比较矮,但起动相当神速,独门功夫是摆拳极其厉害。对此,邹市明认为决赛中技术要求会高于战术,“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但以我为主的打法不会改变。”

  而始终站在拳台边观战的中国

拳击协会副秘书长黄海则对邹市明的夺金形势表示乐观,“在48公斤级中,古巴运动员是最难对付的,邹市明都能战胜他,说明心态已相当成熟。而与欧洲选手交手,邹市明的胜率较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