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球之后底气足 陈帅放眼奥运会争取升国旗奏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孟凡强

  战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昨天中国女排终于走出了连负巴西和美国队的阴影。赛后,陈忠和的底气也比前两天足了很多,他甚至表示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升国旗、奏国歌。

  对于昨天的比赛,陈忠和说:“对韩国和日本的两场球我们终于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了,进攻很流畅,拦网、发球环节上也都强于对手。”满意之外,陈忠和再次点出了目前两名主攻手的不足,“当然我们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两个主攻太年轻,是主要得分手,也是主要失分手,楚金玲这场球第一局很好,第二局扣球就丢了足足5分。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说,这次我们的两个主攻都是新人。楚金玲前两场球的成功率是今年以来最差的,她在作风、思想、心理等各方面都需要提高。至于李娟,她很全面、很平稳,但打日本这样的对手时,手不够给劲儿、不够狠。回去后我会对队伍的人员进行适当的调整,明年的世锦赛我们会争取拿到好成绩,而最终的目标当然还是2008年奥运会。”

  谈到

北京奥运会,一名日本记者马上接过话题,询问陈忠和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期望,陈忠和说:“我们这次比赛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至于北京奥运会,我们争取要升国旗、奏国歌。”

  新报记者孟凡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