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世界杯美国站王曼丽痛失奖牌 日挪双雄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1 新浪体育
世界杯美国站王曼丽痛失奖牌日挪双雄破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9日世界杯美国站继续进行,在今天举行的四个项目决赛中,王曼丽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以微弱劣势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小将于凤桐在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的发挥则都不尽如人意。日本选手则打破了保持四年之久的速滑男子500米的世界纪录。

  中国双姝抱憾而归

  继昨日1000米比赛王北星排名第四丧失夺牌希望以后,今天举行的1000米比赛第二轮比赛中,王曼丽以1分14秒8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不过这已经是王曼丽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了。该项目上中国最有实力的选手王北星则发挥失常,最好成绩达到过1分14秒50的她今天因为体力问题,仅滑出了1分15秒04的成绩,排名第六,比她昨天的成绩慢了0.4秒。另外中国选手任慧,张爽和王丹分列10,21和28名。

  2003年国际滑联最佳选手德国人费莱辛格则保持了在该项目上的绝对垄断地位,以1分13秒99的战绩获得金牌。她也成为女子1000米项目本年度唯一一位滑进1分14秒大关的选手。

意大利选手西蒙纳托和美国的奥运会铜牌获得者罗德里格斯排名2,3位。

  于凤桐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中国小将于凤桐今天参加男子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今年世锦赛于凤桐曾经夺得500米项目的金牌,成为短距离项目上中国男子夺金第一人。但在今天的500米决赛中,李凤桐从出发开始就显示出疲态,在两个中途计时点的成绩均不理想,最后仅以35秒01的战绩排名第十,这一成绩比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慢了0.5秒。另外中国选手卢卓,李育和安卫江分别排在13,14和21位。

  在随后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于凤桐也没能找到感觉,以1分9秒16的成绩让他仅排名第20。其他中国选手卢卓,安卫江,李育和张中奇分列31,43,44,46位。冠军被美国名将山尼-戴维斯夺得,成绩为1分07秒48。荷兰的格鲁特斯和乔伊-奇克分获银牌和铜牌

  日挪双雄打破世界纪录

  首先是男子500米项目保持了四年之久的世界纪录终于被日本选手加藤让二打破,成绩是34秒30,比原纪录快了百分之二秒。值得一提的是原纪录同样是由日本选手保持,两届奥运会冠军清水宏保在01年盐湖城的比赛中创造的。亚洲选手在该项目中优势巨大,于凤桐世锦赛夺金和加藤让二这次的破纪录再次说明,亚洲自由滑短距离选手将在都灵有着出色的发挥。韩国选手李康锡和加拿大奥运会冠军威瑟斯庞恩分获银牌和铜牌。

  接着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几天前刷新了世界纪录的赫德里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纪录被荷兰名将克拉默刷新,克拉默以6分08秒78的成绩再度改写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他的队友卡-维黑延以6分08秒98摘得银牌,赫德里克以6分10秒52获得季军。(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