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 布特浅田真央获男女单人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06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法国站布特浅田真央获男女单人滑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加拿大选手布特获得男子自由滑冠军,我国选手马晓东获得了男子单人滑第九名。日本小姑娘浅田真央击败美国选手萨莎-科恩和04年世界冠军荒川静香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获得冰舞冠军。

  在率先结束的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我国选手马晓东排在第一个出场。他选择了音乐为好莱坞配乐大师詹姆斯-霍华德为电影《沙漠骑兵》所创作的配乐。马晓东今天的整套自由滑可以说完成得相当好,所有跳跃全部成功!其中包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和两个三周半跳。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15.42分,排在第七。其中技术得分高达65.22,在所有12名参赛选手中排在第二位!但是马晓东的节目内容分非常低,仅为50.20排在12名选手中的倒数第三位。这也反应了马晓东在滑行技巧、舞蹈编排、音乐配合和艺术表达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差距。马晓东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总分为165.57,获得总成绩第九名。短节目排在第一位的加拿大帅哥布特今天的自由滑发挥得比较完整。在热身时,布特出色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引来全场观众的欢呼,令人遗憾地是在正式比赛时,这个动作出现了失误而且他的一个三周半跳也跳空了。不过他的多个旋转和两套步法变化多难度大。最终布特自由滑得分为139.40分,排名第一。总分为215.48分顺理成章地拿走冠军。东道主选手04年欧锦赛冠军茹贝尔今天的自由滑音乐选择了爱尔兰作曲家罗南-哈德曼为电影《舞王》所创作的配乐。茹贝尔的发挥情况与布特不相上下,节目中也出现了两次跳跃失误,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分138.86分,比布特少了不到一分,总成绩为210.41分也排名第二。排在自由滑和总成绩第三位的仍是名不见经传的罗马尼亚选手奇普尔。两位美国选手盐湖城冬奥会第三名戈贝尔和多次全美冠军得主麦克尔-维斯仅获第四名和第六名。

  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15岁日本小姑娘浅田真央自由滑又有惊人表现,她以118.46分再获得自由滑第一。浅田在开场时漂亮地完成了拿手绝活——三周半跳!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最终,浅田真央以总分182.42分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这也是浅田真央的第一个成人比赛的冠军。赛前夺标呼声很高的美国选手萨莎-科恩自由滑曲目选择了歌剧《罗米欧与朱莉叶》。整套动作发挥一般,后外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都出现了小失误,节目结尾因延时被扣了分数。最终她的自由滑得分为114.16分,排在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之后列第三。不过,她的总分175.12分,以不到两分的优势力压荒川获得亚军,荒川静香获得铜牌。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获得第四名。美国小将梅斯内尔获得第五,美国站冠军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娃依然不在状态,最终排在第六位。

  萨莎-科恩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对喜爱她的广大冰迷来说也许并不是件坏事。98年长野冬奥会赛季和02年盐湖城冬奥会赛季中,美国选手利平斯基和萨拉-休斯都曾获得法国站亚军,但她俩却双双在随后的冬奥会上摘得女单金牌,也许科恩也能重演历史?不过她的本次比赛的得分比中国站冠军俄罗斯的斯鲁茨卡娅低不少,要想在冬奥会上如愿以偿,恐怕还得付出更大的努力。

  在冰舞自由舞比赛中,规定舞和创编舞排在首位的世锦赛铜牌得主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今天在冰舞自由舞中选择了广大冰迷们耳熟能详的英国作曲家彼得-加布里埃尔的名曲《The Feeling Begins》。他们今天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全套动作,没有犯加拿大站时的低级失误,而她们最强劲的对手东道主选手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却出现了两次严重失误,最终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以95.33排在自由舞第一,并以190.07分摘得冰舞金牌。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以178.72获得银牌。这也是她们在美国站之后,第二次获得银牌。这两对选手也顺利获得了

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