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乒球赛马龙不敌波尔 单打4强占2双打全部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最后一站的比赛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结束了倒数第二天的争夺。结果,中国选手在单打上比几天前的德国公开赛有了不少起色,但是双打依旧没有摆脱无缘决赛的怪圈。经过紧张、充满悬念的厮杀,郝帅和刘国正闯入男单四强,此前两次击败波尔的马龙在1/4决赛中被对手以4比2淘汰。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队的“超级女声”,北京小将丁宁奋勇杀入四强,另外,上站德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八一小将曹臻继续其外战不败的神话。曹臻和丁宁将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在双打比赛中,中国男双只有张超和李平杀入八强,但随即被跨国削球组合淘汰,女子双打也只有常晨晨和范瑛的攻削搭档闯入到了四强,但是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选手。

  今天,瑞典公开赛的单打比赛共进行了两轮。闯入男单16强的5名中国选手基本发挥了水平,马龙以4比0横扫47届

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人施拉格,多少有些让人吃惊。而郝帅同时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队友,一天前击败了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广东选手张超,得以晋级八强。中国男队此次的灵魂人物刘国正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他以4比1战胜了波兰的双打好手布拉什奇克。而这轮比赛中,唯一出局的是
十运会
混双冠军得主,辽宁选手徐辉,他以2比4不敌奥地利的削球老将陈卫星。在男单八强中,中国选手占据了3个席位,这一情况比上站德国公开赛大有起色,新老国手们一旦适应了欧洲的环境和比赛节奏后,还依旧是乒坛最有杀伤力的一支队伍。在刚刚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两次负于小将马龙的波尔一血前耻,他在开局就告负一局的情况下,找到了马龙的弱点,频频用反手快撕控制节奏,接发球质量非常高,使得马龙第一板上手的质量直线下降,尤其是在第六局,马龙竟然以1比11的悬殊比分败北,这也是他心理崩溃的另一个表现。尽管两次淘汰波尔,尽管获得了今年公开赛的亚军和季军,2005年,对于17岁的马龙来说,还有很多地方值得好好总结。在另外一场充满火药味的对决中,郝帅不负众望地以4比3淘汰了以速度著称的中国台北好手庄智渊,他将和波尔争夺决赛席位。下半区的两场比赛全部打满了七局,刘国正和陈卫星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最终,刘国正凭借正手弧圈球的优势在决胜局中以11比4胜出。而比利时老将大塞弗则4比3淘汰了荷兰选手凯恩,出人意料地闯入到四强,半决赛,刘国正将和大塞弗交手。

  和男子比赛相比,今天女线上争夺的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过关的国手大多经历了苦战。首先,德国公开赛的单打亚军范瑛竟然2比4不敌韩国直拍快攻打法的新秀李恩姬,无缘八强,此前,李恩姬还淘汰了本国的大师姐金景娥,可见其打削球的功底相当扎实。常晨晨则轻松地4比0击败了中国香港的柳絮飞,丁宁在上站输给削球手之后没有气馁,她一鼓作气4比2拿下了俄罗斯女队的一号人物,削球手加宁娜-斯薇特拉娜。同时,李晓霞以4比1淘汰了欧洲青年冠军,西班牙选手拉米雷兹。中国选手中,经历了生死大战,可谓赢得艰难的就是小将曹臻,她的对手是上站德国公开赛自己4比0轻松击败的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换了个地点,对手给曹臻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最终在决胜局中曹臻14比12险胜,惊出了一身冷汗。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曹臻在1/4决赛中,4比2击败李恩姬闯入四强。丁宁则4比0继十运会之后,再一次击败队友常晨晨进入四强,这也是参加公开赛不到半年的她在国际乒坛获得的最好成绩,当然,这个成绩能否突破,还取决于明天她和曹臻的半决赛。另外,在下半区,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终于狠狠咬了中国队一口,她以4比3击败了李晓霞,闯入四强。美国老将高军则占据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她4比1淘汰了爆冷击败鲍罗斯的韩国选手田惠敬。帖雅娜对阵高军的半决赛,基本没有悬念可言,帖雅娜很有可能在决赛中给中国小将制造更大的麻烦。

  唯一杀入男双八强的中国选手李平和张超在1/4决赛中大失水准,他两竟然0比4败给了临时组合的削球搭档,韩国人朱世赫以及希腊选手吉奥尼斯。在半决赛中,波兰的布拉什奇克和王增羿4比3险胜削球组合,吴尚垠和李廷佑4比2战胜了自己的同胞金泰训和李政三。明天的决赛,将是一场欧亚

乒乓球的大碰撞,韩国人很有可能再度捧走男双冠军杯。女双半决赛,范瑛和常晨晨这一硕果仅存的中国搭档1比4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林菱和桑亚婵,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帖雅娜和张瑞不费吹灰之力,4比0淘汰了日本人藤沼亚衣和渡边裕子,她俩很有可能在决赛中胜出,从而创造国际乒联的新纪录:在一年的巡回赛中,六次夺得女子双打冠军。(济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