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玛琍:中国女排压倒性领先 零距离感受排球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次到日本来采访排球赛事,都会进一步加深对排球魅力的认识。排球比赛不仅是增进世界各国运动员交流的桥梁,还使成千上万的观众如醉如痴地陶醉其中。每次在日本举行大型排球比赛,都能看到如此的盛况。

  今天晚上,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比赛就再现了呐喊、尖叫、打击棒敲击声同时响起的情景。那震耳欲聋的助威声贯穿比赛的始终,从第一个球到最后一分,观众席没有人提
前离开,直到日本女排全队向观众鞠躬表示感谢,球迷们还报以响亮的打击棒声,回应着。

  以往到日本采访

世界杯赛、大
冠军杯
赛,特别是男排比赛,观众中的女中学生最少也能占到60%,她们人手一部具拍照功能的手机,在运动员途经的地方,夹道欢迎,苦苦等候,即使根本看不到自己崇拜的对象,也乐此不疲。

  这里不得不敬佩赛会组织者的创意。在赛前的技术会议上就通报了两件事:一是

日本队的比赛都安排在晚上电视直播的黄金时段;二是与日本队的比赛技术暂停从60秒延长到90秒。这两项变动都是为了电视广告,回报赞助商,也为了推广排球运动。

  在日本队的每场比赛前,专门安排了这里当红的青春偶像派男歌星演唱流行歌曲,并在比赛中由他们作为拉拉队鼓动观众情绪,这无疑吸引了更多青春少女到现场捧场。为此,每晚日本队的比赛,球票都供不应求。组织者为了造势,入场式还增加了新的内容,双方运动员每人领着一位身穿运动服的小朋友进场,使赛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当地电视台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专门请来了退役排球选手作为转播嘉宾,原著名二传手中田久美在电视台做解说顾问,大林素子则在现场采访。这种立体式采访,使电视观众既能看到精彩的排球比赛,欣赏新老明星的风采,同时,还能听到专业且权威的讲解。

  今天的比赛,大部分时间是中国队以压倒优势领先,只有第二局日本队以25比21取胜,可观众自始至终都充满激情地为主队加油。一位同行说,如果不看比分,可能会误认为日本队一直领先。

  每次在日本举行大型排球赛,都会安排到几个城市先后举办。本次比赛虽然只有五轮,也转战东京和名古屋两地,而每个承办地都会呈现如此热烈的场面,使人感受到排球比赛就是日本球迷的节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