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八一力擒江苏获两连胜 上海主场横扫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05-20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拉开战幕。在首日的争夺中,A组的八一女排3-1力克江苏赢得两连胜,B组的南部主场1-3负于四川惨遭三连败,C组的上海女排直落三局轻取北京获得赛季首胜。

  A组:八一3-1胜江苏仪化

  八一和江苏的比赛是本轮最受瞩目的较量之一,两轮比赛过后A组四支球队积分相同使得这个组的悬念颇多。八一女排在宋妮娜上调国家队之后只能启用年轻二传李月,这样的变化给八一队的配合带来了相当的难度。缺少了老将孙玥的江苏女排在串连上受到较大影响,两队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5平之后江苏队凭借凌厉的发球和稳定的一攻以15-10超出。八一队虽然竭力反扑,但是江苏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八一队逐渐进入了状态,江苏队同样延续了首局比赛的良好状态,两队的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八一队以15-13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之后八一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强攻薄弱的江苏

女排以17-25败北。第三局比赛前半段两队比分呈胶着状态,但是八一队很快凭借更胜一筹的强攻实力将比分超出以20-11的绝对优势领先,并且以25-12的绝对优势将大比分反超。第四局比赛八一队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以5-2领先,尽管江苏一度以13-10反超,但是拦网出色的八一女排很快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

  B组:南部1-3负四川利君

  拥有刘晓佳、孙小清等实力派战将的南部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利君女排。阵容变化不大的四川女排依然由陈静、王可可等人领军,四川队主要是心理问题,尽管前段时间战绩欠佳,只要调整好心态,她们在B组中依旧颇有竞争力。

  四川女排此役准备充分,首局比赛就给主场作战的南部一个下马威,尤其是出色的快球让对手防不胜防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尽管南部在第二局比赛中凭借孙小清等人的强攻以25-19扳回一局,但是老练的四川女排还是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尤其是小球串连上的优势让她们以两个25-17连胜两局,从而以3-1击败南部。

  C组:上海东方3-0胜北京仙灵骨葆

  拥有张静、何晴等名将的上海女排在实力上明显强于缺少了冯坤和薛明的北京队。北京队虽然有邱爱华、陈洋和董颖等老将压阵,但是在经验和配合上都有待提高。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没有给北京队太多的机会直落三局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6和25-18。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中浙江主场迎战天津,B组中山东客场挑战辽宁,C组中河南主场对垒

福建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