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中国女排天罗地网优势 日本失误频频送首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17:00,中国女排迎来了大冠军杯中的第四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此前两队同为1胜2负,本场比赛对中国女排能否跻身前三至关重要。

  比赛一开始楚金玲就四号位重扣拿下第一分,跟着周苏红在防反中三号位快球突破得分。中国女排对日本的拦防还是很注意,日本队连续进攻无法奏效后,菅山扣球出界,中国女排3比0领先。在菅山被周苏红刘亚男双人拦网之后,日本队由大友爱得到一分,2比4。
楚金玲今天状态不错,先是跳发直接得分,跟着三号位后排进攻命中,7比3中国女排扩大优势,随着冯坤精彩的二次球命中,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日本队今天打得比较紧张,双人拦网触网,而且一攻命中率不高,刘亚男防反中重扣成功,10比5日本队只得叫了暂停。双方连续争夺后,菅山勉强扣球再度出界,随后刘亚男和楚金玲双人拦网拦死了大友爱,中国
女排
12比5遥遥领先。在二号位配合出现失误后周苏红终于开和,打手出界,13比7。楚金玲信心还是出来了,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调整攻面对双人拦网打死;随着大友爱扣球出界和楚金玲的发球直接得分,
中国女排
16比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女排对日本队四号位的进攻开始非常警惕,木村沙织扣球遭双人拦网;李娟却四号位短平快得手,18比10扩大优势。中国队四号位的连续拦网让日本队连续失误,菅山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已经23比13大比分领先,而日本队这时的主动失误已经送给了中国女排九分。24比14拿到局点后,杨昊上场替下了周苏红。日本队一攻依然没能奏效,不过杨昊的后排攻被日本队双人拦网拦在了界内,24比15。张萍二号位背快将比分锁定在25比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