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一场并不完美的胜利--中国女排日本终尝胜利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03 无锡日报

  昨天,中国女排在日本终于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但面对一场质量不高的比赛,这场胜利很难令人感到欣喜。

  3:0,看似完美的比分,无法掩盖中国女排在大冠军杯赛中的落寞。

  韩国队已今非昔比,对手的孱弱,造就了中国队轻松取胜。曾经的韩国队,虽然与
中国队不在同一档次,但这支球队战术多变且作风顽强,在双方以往的交战史中,对抗也很激烈。但昨天的这支韩国队,在没有网上优势的同时,由于全队处于新老更替之际,打得全无章法,面对中国队的进攻,基本无法形成有效阻击。楚金玲、李娟的强攻屡屡得手,而刘亚男、张萍和周苏红等人的快攻也开始发威。场面上,中国队气势磅礴,但这场胜利,对于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队来说,除了一扫两连败带来的阴霾外,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不过是找个软柿子捏一把,出口恶气而已。

  由于此前接连输给巴西和美国队,因此,这场胜利,对中国队卫冕来说,已于事无补,但与此同时,也没有起到锻炼新人的作用。在胜利背后,陈忠和“想赢怕输”的心态暴露无遗。身为奥运会和

世界杯的“双冠王”,面对一支实力不如自己、且在场上大量使用新人的韩国队,陈忠和还是拿出奥运主力班底陪韩国队“练兵”。在昨天的比赛中,新人王一梅、马蕴雯和薛明上场的时间少得可怜。可以想象,如果杨昊不是因伤状态低迷,楚金玲和李娟便很难有首发的机会。嘴里反复说着忘记冠军身份的陈忠和,自己却很难走出“奥运冠军”头衔的牵制。

  在本届大冠军杯赛上,中国

女排是抱着“卫冕”目标而来,但三战两负一胜,基本与卫冕无缘。可面对韩国这样的对手,陈忠和依然不敢放手锻炼新人,说到底,还是输不起,这种心态,对
中国女排
来说,是最不利的。中国女排的对手,不是韩国队这种三流球队,而是巴西、意大利、古巴和俄罗斯这样的强敌,当郎平带着一批新兵为美国女排带来新气象时,想凭借老兵打2008年奥运会的陈忠和必须深刻反思。

  虽然以3:0完胜,但因为对手是韩国队,这场胜利对中国队而言,并无太大的价值。而且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队完美的攻击与防守,也与对手无力施压有关。如果沉醉于这样一场胜利,那么,中国女排被人翻盘、被人爆冷击溃的一幕还将上演。(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